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书为媒,让历史走进孩子的生活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02 11:48

 

以书为媒,让历史走进孩子的生活

6月1日下午,一声声清脆的诵读耳边环绕,一篇篇红色故事心中激荡。陕西省图书馆报告厅里,来自全省各地200余位小读者们欢聚一堂,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抒发全省少年儿童爱党颂党情怀,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在少年儿童美育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陕西省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陕西实验话剧院共同主办的“党在我心中”陕西省小读者爱党颂党演讲视频展演颁奖暨选手汇报演出活动举行。

以书为媒,让历史走进孩子的生活

活动期间,荣获“优秀集体作品”荣誉的碑林区少年宫、何家村小学分别带来的集体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月光下的中国》及荣获“优秀个人”选手代表冯楗涵小读者演讲的《长在红旗下》为本次活动增添亮点。

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助理解虹向记者介绍:“以书为媒,共读党史颂党恩的讲读内容,让历史走进孩子的生活,让英雄们离孩子更近,让我们的下一代能够在成长的过程中继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扬红色精神。”

以书为媒,让历史走进孩子的生活

据了解,本次活动自2021年4月至5月以来,全省有8家基层图书馆,20余所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参与到这次以评促阅的少儿阅读推广活动中来,百余位小读者精彩演绎,深入童心,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诵读作品。

以书为媒,让历史走进孩子的生活

演员们以儿童绘本剧《七色花》为现场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勤劳筑梦”的精彩演出。这也是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开展的2021年陕西省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公共文化系列活动之一,该剧也将陆续走进小雁塔幼儿园、田家湾小学、灞桥区三里小学、碑林区第五幼儿园等学校,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为少年儿童提供形式多样的公共文化服务。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