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庆‘六一’,颂党恩”: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为雄安新区插上“文化翅膀”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02 18:45

6月1日,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宣传网信局主办,中共安新县委、安新县人民政府、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承办的2021年“庆‘六一’,颂党恩”文艺展演活动在河北省安新县白洋淀文化广场礼堂成功举办。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景小勇出席活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要负责人,宣传网信局相关负责人,中共安新县委、安新县人民政府、三县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三县中小学生观看了本次演出。

“庆‘六一’,颂党恩”: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为雄安新区插上“文化翅膀”

雄安新区2021年“庆六一,颂党恩”文艺展演活动现场 牛思佳摄

作为雄安新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若干措施》的有力举措,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促进新区教育系统深入推进党史教育,展现新区学校艺术教育成果,为新区少年儿童营造节日气氛,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党的丰功伟绩以及雄安新区成立以来的新变化。

“庆‘六一’,颂党恩”: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为雄安新区插上“文化翅膀”

雄安新区2021年“庆六一,颂党恩”文艺展演活动现场 牛思佳摄

展演现场,来自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国家一级演员和雄安新区三县的中小学生表演队伍为现场观众带来了《鼓韵中华》《人民选择了你》《听我说谢谢你》《中国梦,雄安情》《卢沟谣》等精彩节目,表达了群众对党的感恩之情,抒发了对新区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作为压轴节目,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表达了新区人民对祖国的美好祝福,精彩之处,现场掌声雷动。

此次活动得以圆满成功离不开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大力支持。展演活动前期,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对雄安新区容城县、安新县、雄县的36所中小学校以及3所艺术教育机构进行了专业指导,组织了学生社团优秀文艺作品的选拔和骨干力量的培训,为增添提升学生社团艺术水平,激发学生热情和营造美育氛围。

“庆‘六一’,颂党恩”: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为雄安新区插上“文化翅膀”

雄安新区2021年“庆六一,颂党恩”文艺展演活动现场 牛思佳 摄

“作为历史悠久的国家院团和有社会责任的文化央企,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义务将优秀的文化资源带到雄安新区,有责任在‘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中加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组织创作人员持续开展蹲点采风、积累素材、创作精品、讴歌时代,为雄安新区的文化建设增添一分‘中国东方’的绚丽色彩。”景小勇表示。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作为“国有大团 文化央企”,在支持雄安新区文化事业建设方面一直积极主动作为。近年来,在雄安新区和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共同推动下,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包括慰问演出、蹲点采风、艺术教育等多方位的内容都在深入推进展开,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把对新区文艺事业的扶持提升作为一项长期、扎实的计划,将演出、教育、创作等同步进行,通过稳步推进、开拓创新,形成能够表达新区精神、符合时代要求的艺术作品。

“建立雄安新区是国家千年大计,孩子是雄安腾飞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此次演出从前期准备到成功举办,离不开新区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东方演艺集团演员们幕后辛苦地付出。作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一员,将自己优秀的文艺作品输出带给社会,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服务大众,唱响时代之歌,更是我们的担当和使命。”此次展演执行导演王嘉宁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