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南文化和旅游年鉴》(2020卷)正式出版发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02 18:51

 

《河南文化和旅游年鉴》(2020卷)正式出版发行

张莹莹/摄

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的高度重视,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大力配合支持下,近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编纂的《河南文化和旅游年鉴》(2020卷)正式由郑州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年鉴翔实记录了2019年度河南各省辖市县区、直管县的文化、文物和旅游工作,是一本资料性的典藏书籍。

《河南文化和旅游年鉴》是由《河南文化文物年鉴》演变过来的。《河南文化文物年鉴》原名《河南文化艺术年鉴》,创刊于1992年。《河南文化艺术年鉴》《河南文化文物年鉴》《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年鉴》29年来薪火相传,忠实地记录了河南省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发展。

2019年河南文化和旅游加速融合,依据时代发展,编辑部在编纂本书的过程中,融入了大篇幅的旅游内容。每篇都新增旅游板块,此外还新增“5A景区”篇,全面梳理全省5A景区的亮点。《河南文化和旅游年鉴》(2020卷)记录2019年度河南文化、旅游工作领域的新业绩、新经验以及发展的新趋势等,为河南省文化旅游发展提供参考。

《河南文化和旅游年鉴》)(2020卷)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物局、河南豫剧院、河南博物院、河南歌舞演艺集团、中国文字博物馆、5A景区、郑州市(文化)、郑州市(文物)、开封市、洛阳市(文化)、洛阳市(文物)、平顶山市、安阳市(文化)、安阳市(文物)、鹤壁市、新乡市、焦作市、濮阳市、许昌市、漯河市、三门峡市、南阳市、商丘市、信阳市、周ロ市、驻马店市、济源市设篇,另设“地方文化论坛”共29篇。各篇设“综述”“分述”“大事记”“附录”四章。“分述”章下设节节下设“简述”“主体”“典型”三类条目。《河南文化旅游年鉴》编辑部负责总编,各篇设责编并负责“篇”的编辑工作。

据了解,本书100多万字,编纂出版历时半年,期间历经多次修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