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西南宁市开展红色故事展演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25 17:25

6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开展市文广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展演活动。活动旨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进一步传播红色文化,引领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广西南宁市开展红色故事展演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红色故事展演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播放我国纪念性事件的视频短片作为引线,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振奋人心的港澳回归、抗疫期间的万众一心等历史性时刻,将国家已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形象深深刻入现场观众的脑海中,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及对家乡的归属感、使命感。

活动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题演绎宣讲作品,阐释崇高精神、展现行业风采。11名优秀的红色故事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一个个为党、为人民自由和幸福而攻坚克难、乐于奉献、前赴后继的英雄故事。《快乐事业 莫如革命》弘扬了韦拔群无私奉献、传承红色基因、激励新时代新青年弘扬革命精神;《邓颖超》讲述了邓颖超心系群众,积极主动拉近干群关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故事;《我来》呈现了发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神,积极投身抗疫事业的最美“90后”梁小霞;《母亲天路》展现了蓝凤秀在蜿蜒曲折的山腰上,发扬新时代愚公精神,为上绸庄开辟一条通向幸福路的母亲天路;《一粒种子》讲述了袁隆平深耕广西灌阳,令“超级稻+再生稻”在广西的亩产量节节攀升,突破1500公斤的故事……宣讲员饱含深情的表演吸引和感染着现场观众,令大家沉浸在红色故事的氛围中,真正将红色教育内化于心中。

广西南宁市开展红色故事展演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宣讲员讲述红色故事《丰碑》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展演,是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南宁市文旅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发掘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开展了“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知识大家答”“红色故事大家讲”“红色歌曲大家唱”“红色剧目大家看”等主题系列活动100多场次,参与人数超过20000多人次。

同时,依托“1929南宁兵变展”“邓颖超纪念馆”和“邕江红色主题游船”等红色教育阵地,积极做好红色文化传播,共接待团体720多个,参观学习人数达17万多人次,在全市掀起了学习热潮,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广西南宁市开展红色故事展演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

现场观众沉浸在红色故事之中 郭珉希

下一步,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继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系列活动,在完善现有红色教育场馆的基础上,充分挖掘林景云故居、雷经天故居等红色革命资源,深入打造庆祝建党百年邕江党建主题游船等红色文旅项目,为广西南宁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文化载体。

(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供)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