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年“端午”小长假内蒙古自治区的 旅游市场火爆吗?数据在这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15 19:23

2021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内蒙古自治区把防控疫情放在首位,紧盯重要节点、重点环节,坚定不移地做好“防扎堆、防拥挤、防疫情”工作,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工作要求,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在当前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下,内蒙古自治区假日旅游市场保持平稳态势。

2021年“端午”小长假内蒙古自治区的 旅游市场火爆吗?数据在这里!

旅客人数同比增长207.21%,旅游收入同比增长514.57%

根据国内游客抽样调查、通讯运营商数据综合测算,2021年端午小长假第三日,在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下,内蒙古自治区接待国内游客1417179人次,同比增长207.2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5565.79万元,同比增长514.57%,其中接待一日游游客461126人次,接待过夜游游客956053人次。

端午小长假三天累计接待国内游客371.16万人次,同比增长103.50%,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7.68亿元,同比增长275.61%。其中,小长假第一日内蒙古自治区接待国内游客100.10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85亿元,小长假第二日内蒙古自治区接待国内游客129.34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27亿元,小长假第三日内蒙古自治区接待国内游客141.72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56亿元。

小长假旅游市场特点

小长假期间,内蒙古自治区接待的游客主要集中在区内,并以当地居民为主,区内游客的占比为60.74%,跨省区的游客占全区接待游客总数的39.26%。

2021年“端午”小长假内蒙古自治区的 旅游市场火爆吗?数据在这里!

从全国客源市场来看,小长假期间,内蒙古自治区主要客源市场集中在内蒙古自治区周边8省市区,其中,山西省、河北省、甘肃省、吉林省、北京市客源占比排名前五,占内蒙古自治区小长假期间接待游客总量的20.38%,具体分布如下:

从区内客源市场来看,小长假期间,内蒙古自治区中东部盟市居民出游意愿强烈,其中,通辽市、赤峰市、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五地区客源占比排名前五,占内蒙古自治区小长假期间区内游客接待总量的61.91%。

从消费结构来看,小长假期间,国内游客人均花费462.65元/人次。游客的花费主要集中在交通花费方面,占比21.20%,其次是餐饮花费占比20.86%,购物花费占比18.79%,住宿花费占比16.25%,景区游玩花费占比11.98%,文化娱乐花费占比5.00%,休闲疗养花费占比2.04%,其他花费占比3.88%。

从出行方式来看,小长假期间,内蒙古自治区接待的游客以自驾车出行的游客为主,占比60.18%,其余依次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游客占比34.51%,骑行、徒步等其他出行方式的游客占比3.78%,租车自驾出行的游客占比3.62%。

2021年“端午”小长假内蒙古自治区的 旅游市场火爆吗?数据在这里!

从出行目的来看,小长假期间,内蒙古自治区接待的游客主要以旅游度假为出行目的为主,占比84.07%,其次是工作学习为目的出行的游客占比14.68%,医疗保健及其它为目的的出行游客占比1.25%。

小长假游客画像

端午小长假三天接待的游客群体中男性游客占比47.55%,女性游客占比52.45%。

城镇居民占小长假期间接待游客群体的80.05%,非城镇居民占小长假期间接待游客群体的19.95%。

从年龄段来看,端午小长假期间,游客群体主要集中在23岁至45岁之间的游客,占比83.02%,其次是46岁至60岁之间的游客占比12.47%,17岁至22岁之间的游客占比3.66%,60岁及以上游客占比0.28%,16岁及以下游客占比0.56%。

从组织方式来看,端午小长假期间,游客群体主要以个人、家庭或亲朋结伴自由行出行为主,占比87.85%,其次是单位(安排)组织出行的游客占比11.18%,通过旅行社组团出行的游客占比0.97%。

从职业构成来看,端午小长假期间,内蒙古自治区接待的游客以企事业人员为主要群体,占比22.53%,其余依次是专业技术人员占比14.40%,私营业主占比13.64%,自由职业者占比13.03%,服务销售人员占比9.09%,教职人员占比8.45%,学生占比4.91%,工人占比5.47%,公务员占比4.34%,离退休人员占比1.89%,农民占比2.05%,军人占比0.20%。

2021年“端午”小长假内蒙古自治区的 旅游市场火爆吗?数据在这里!

从游客浏览旅游吸引物数量来看,端午小长假期间,游览1个旅游吸引物的游客占游客总体的39.92%,游览2个旅游吸引物的游客占游客总体的45.76%,游览3个旅游吸引物的游客占游客总体的11.68%,游览4个旅游吸引物的游客占游客总体的2.10%,游览5个及以上旅游吸引物的游客占游客总体的0.55%。

从游客了解内蒙古自治区旅游资源的途径来看,端午小长假期间游客群体中有47.02%的游客通过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途径了解内蒙古自治区的旅游资源,有34.67%的游客通过亲朋好友介绍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的旅游资源,有23.81%的游客通过广播电视广告宣传了解内蒙古自治区的旅游资源,有21.28%的游客通过参加旅游推介会与宣传会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的旅游资源,有17.30%的游客通过内蒙古各地文旅官方网站了解内蒙古自治区的旅游资源,有17.06%的游客通过报刊杂志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的旅游资源,有12.27%的游客通过旅行社推荐与宣传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的旅游资源,有4.51%的游客通过其他途径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的旅游资源。

(图片拍摄:崔扬 于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