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2个节目汇成一台高品质演出 海内外观众共品武汉“味道”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15 19:23

 

12个节目汇成一台高品质演出 海内外观众共品武汉“味道”

演出现场 张衡

6月14日晚,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1“牵手武汉、粽情端午”大型文艺演出圆满举行,并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推广平台同步进行线上直播,来自武汉歌舞剧院、武汉杂技团、武汉汉剧院和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共同为广大海内外观众带来了一场高品质的艺术享受。

本次演出艺术形式多样,节目内容涵盖传统歌舞、民乐演奏、武汉木偶戏、汉剧、杂技等,旨在向全球弘扬武汉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武汉非遗表演艺术的独特魅力。

武汉是久负盛名的“戏码头”,看戏素来是武汉人的传统。汉剧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之一,是武汉市代表性的地方戏剧,在中国戏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汉剧经典剧目《贵妃醉酒》片段让国内外的观众朋友们都感受到了汉派戏曲艺术的雅致美感。

12个节目汇成一台高品质演出 海内外观众共品武汉“味道”

演出现场张衡

双人舞《汉绣知音》巧妙融合了非遗汉绣和知音文化;而灵动柔和的木偶舞蹈《千年礼颂》和生动逗趣的木偶表演《狮子舞》,则是向观众展示了具有170多年历史的武汉杖头木偶艺术。

一首享誉中外的《茉莉花》优美动听;民族歌舞《赛龙舟》《龙船调》《端午更念我哥回》具有极强的抒情性和感染力;杂技《顶碗》和《力量》将各式各样的舞蹈造型和高难技巧展现得淋漓尽致;《扬鞭催马运粮忙》和《小河淌水》经典民曲演奏令观众如痴如醉。

“这台晚会我们准备了很久,比如武汉杂技、武汉杖头木偶以及武汉的汉剧等等这些极具荆楚文化风格代表的艺术门类,每一个节目都是由武汉的各大专业院团精心编排后向全世界人民呈现的,我们想向全球的观众介绍武汉,展示武汉人民的精神风貌。”晚会现场导演吴恒说。

12个节目汇成一台高品质演出 海内外观众共品武汉“味道”

演出现场 张衡

端午节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端午文化植根于楚文化的土壤中,而武汉便是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与端午节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

随着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中国的端午节正在被全球更多国家和地区所熟知。为深化中外文化交流,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独具荆楚文化特色的剧目搬上大荧屏,通过展示荆楚文化的自信与魅力,让更多的海外观众深入理解端午文化的内涵,了解和认识武汉这座传统与现代文化交融的活力城市。

“牵手武汉,粽情端午”文艺演出播出后,受到了各国友人的关注和喜爱。十二个节目、六十分钟的演出,以端午佳节为契机,以歌舞为媒,邀海外友人欣赏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共品武汉“味道”。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