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沧州:以活动强文化,以文化惠民生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04 17:24

记者日前从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以来,沧州市依托“五一”、中国旅游日等节日,精心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拓展文化旅游惠民内容。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展文化惠民演出300余场,发放文化惠民券10万余张。

在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中,沧州市坚持文化为媒,逐步建立村镇联动、市县联动、跨区域联动的文化交流机制,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永远跟党走”文化志愿者文艺汇演,从市县两级选调舞蹈、非遗吹奏乐、歌曲、西河大鼓、小品、杂技等不同种类的14个精彩节目,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文化体验;肃宁县组织举办“京津冀川陕苏”文化交流活动,来自六个省、市的艺术家齐聚肃宁,为群众奉上精彩的文化大餐。

以节庆活动为引领,资源整合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沧州市积极探索推进“一县一品、一乡一品”工程,深入挖掘本地文化资源,在积极探索非遗进景区、文化进景区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其中,肃宁县举办第三届糖人文化节,并联合各地选送优秀节目连续推出15场系列演出;吴桥县推出优质旅游资源推介、文化惠民演出、非遗文化推广等系列活动,提升“运河明珠魅力吴桥”的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围绕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精神文化需要,我市探索建立“菜单式”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模式,每月底配送文化活动“月菜单”,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每月活动信息一目了然,多样的形式与主题让群众准确找到符合自己胃口的“文化菜肴”,更加便捷地选择和参加相关文化活动,畅通公共文化供给需求双向渠道,以活动强文化,以文化惠民生。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