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播光影好故事——《跟着电影走乡村》河北站走进西柏坡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04 17:28

 

传播光影好故事——《跟着电影走乡村》河北站走进西柏坡

图为全国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韩文哲

6月3日,“永远跟党走——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暨大型融媒体行动《跟着电影走乡村》河北站在西柏坡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展播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映影片以及《红色故乡》《河北红色经典电影集锦》宣传片,回顾了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5月份展映的优秀经典影片,展现了河北大地厚重的红色文化资源,重温了发生在燕赵大地上感人的革命故事。

据了解,活动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和大型融媒体行动《跟着电影走乡村》两部分。此次主题放映活动,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精选了《开国大典》《大决战——辽沈战役》《大决战——淮海战役》《大决战——平津战役》《永不消逝的电波》《野火春风斗古城》《金刚川》等优秀国产影片,用电影讲党史,送党史电影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的辉煌历史,展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让“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热在青少年。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省电影局局长史建伟说:“我们将以这次主题电影放映走进老区为契机,充分发挥电影的宣教作用,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潜移默化地把‘四史’学习教育扎根基层、深入人心,积蓄创造美好生活的更大力量,让党史教育更加‘动情’‘入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史建伟表示,要让经典电影在老区焕发新的艺术魅力、迸发新的时代价值,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唱响新时代,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浓厚氛围。接下来,河北将认真做好放映服务和安全组织等工作,加强互动、注重效果,提升人们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河北省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据了解,该活动还将在浙江、山东、广东、河北、贵州、福建、北京等地进行系列展映宣传,活动紧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经典影片、光影故事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进一步丰富城乡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人们在光影的感动中凝聚创造新辉煌的强大力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