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乡村四时好风光 | 保定山水乡恋休闲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5-24 09:01

线路介绍

这条线路让人感受天然氧吧的舒爽,领略七彩艺术小镇的文化气息,沿途有恋乡太行水镇、国家4A级景区易水湖等旅游区,既可游览经典景区,又能感受乡村情趣,可满足游客体验民俗文化、品尝当地特色美食、登山观花戏水等需求,是一条集休闲、美食、康养、运动、民俗于一体的精品线路。

行程线路

保定市区—野三坡百里峡景区—百里峡村七彩小镇—易县安格庄村—恋乡·太行水镇—易水湖景区

最佳旅游时间

5月1日至5月30日

主要乡村旅游点介绍

安格庄村:位于易水湖景区,紧邻大坝码头,全村90岁以上老人5人,80岁以上老人20余人,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村内建有长寿公园,园内小桥流水,绿树成荫,景色宜人。近年来,村内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以野生鱼虾、有机蔬菜、长寿宴为特色餐饮吸引大批游客的到来,是河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恋乡·太行水镇:位于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保定易县,西傍易水湖,北靠清西陵,南连红色圣地狼牙山。太行水镇将太行民俗体验、乡村美食、艺术展示、体验娱乐、风情客栈、休闲农场、房车露营、土特产加工汇于一体,是一处“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地方。

乡村四时好风光 | 保定山水乡恋休闲之旅

太行水镇

百里峡七彩小镇:以七种色调为创作基础,将当地村落进行整体包装,实现了艺术与乡村的完美融合,成就了独一无二的涞水县百里峡七彩艺术小镇,成为吸引众多游客前来的网红打卡地。

泰安巷4号·画楼西畔:旅店住宿条件非常干净,洋气的小楼顶层有个超大平台,可以烧烤、看夜景,地理位置优越。

乡村四时好风光 | 保定山水乡恋休闲之旅

百里峡七彩小镇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特色美食推荐:

百里峡烤全羊:用多种工艺特殊烤制,现宰、现烤,整个加工过程需要60分钟。烤全羊色泽艳丽,肉嫩味美,味道一绝。

河菜:河菜是野三坡特产,可做成凉菜,也可做成包子,是粗纤维植物,口感比家芹好很多。

炸花椒芽:炸花椒芽是野三坡一绝,将花椒的嫩芽在盐水里泡上几个小时,然后把面粉调成糊状,再把泡好的花椒芽沾上面粉糊在油锅里炸,炸成金黄色时出锅,酥酥的,加上淡淡的花椒香味,让人尽情体会到这道佳肴的魅力。

创意产品推荐:

创意绳结:“吉祥金刚结”,结法为金刚结,寓意心愿成就、圆满如意、长寿多福、富贵一生。“桃花朵朵”,结法为开运结、桃花结,寓意四季平安,事事顺利。“财源滚滚同心结”,结法为同心结、开运结、圆满结,寓意幸福美满、圆满顺利。

野三坡“三件宝”:野三坡的绵核桃、杏扁和伏花椒被称为野三坡“三件宝”。其中,绵核桃主要产自野三坡山区,纯天然,果仁饱满、色泽黄白,富含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对心脑鼻管和高血压病人群有调节机能,还有解除旅途疲劳的功效。

交通方式

自驾:保定市区距野三坡景区134公里,车程2小时。

D1:保定市区→(134 km)野三坡百里峡景区→(2.7km)百里峡村七彩小镇

D2:百里峡村七彩小镇→(112km)易县安格庄村→(550m)恋乡•太行水镇→(3.6km)易水湖景区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