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热在基层,山东今年最大规模群众合唱展演庆祝建党百年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27 12:31

 

热在基层,山东今年最大规模群众合唱展演庆祝建党百年

6月26日,“唱支山歌给党听”——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家唱”群众合唱展演在济南市文化馆群星剧场精彩上演。此次活动是文化和旅游部“唱支山歌给党听”全国群众歌咏活动示范联动活动,是2021年全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第十二届山东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群众性文化活动。

展演现场来自省直8家单位和各市的23支优秀合唱代表队逐一登场亮相,“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祖国不会忘记”“共和国之恋”“红星闪闪”……各演唱单位经过精心准备、刻苦训练,精神饱满、感情充沛,用真诚嘹亮的歌声深情演绎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诚挚祝福,唱响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凝聚起齐鲁大地儿女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热在基层,山东今年最大规模群众合唱展演庆祝建党百年

此次活动自4月初启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紧紧围绕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在全省推出“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100首革命题材和正能量推荐歌曲,通过线上线下融合联动的方式,引导各地群众广泛传唱爱国经典歌曲,带动全省群众歌咏活动广泛开展。活动突出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着力发挥全省公共文化机构阵地作用,发挥各行各业群众文艺爱好者、志愿者的带头作用,让合唱艺术走进景区、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校园、走进乡村。以新媒体、云平台等多种途径广泛开展的网络直播、联播、展播,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随时随地能欣赏、参与身边的群众合唱等各类文化活动。自启动以来,全省各地文化和旅游系统组织群众合唱比赛920场(次),参与群众67万人次,线上参与580余万人次,线上点播达7000余万人次。

热在基层,山东今年最大规模群众合唱展演庆祝建党百年

接下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贯彻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进一步扎根群众、深入生活,精准对焦群众需求,引导合唱、广场舞、群众艺术创演等文化活动与时俱进,推动内容和形式深度创新,在全省形成一批有影响力、有带动力的城乡群众文化品牌,推动该省群众文艺事业更加繁荣。

(图片由苏锐拍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