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民族音乐会《红色恋歌》 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16 14:56
民族音乐会《红色恋歌》 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民族音乐会《红色恋歌》 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音乐会排练现场

6月29日至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煤矿文工团将在北京国图音乐厅举办民族音乐会《红色恋歌》。音乐会汇集了一批歌颂伟大的党、歌颂革命先烈的优秀音乐作品,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讴歌中国共产党丰功伟绩,展现百年历史的辉煌道路。

音乐会由民族管弦乐《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开场,象征着孕育中国革命的火种在中国大地上播撒。之后整场音乐会以不同时期的“红歌经典”为贯穿主线,在“长征组曲”“红色恋歌组曲”“电影经典组曲”等板块中,艺术家将用他们精湛的表演带领观众一起回顾中国革命那段艰苦卓绝的历程,讴歌先烈们的牺牲精神。

其中,唢呐与乐队《长征组曲》气势恢弘,苍凉的唢呐似乎把听众带回那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大提琴与手碟《雁南飞》、新疆乐器萨塔尔《花儿还是那样红》充满革命浪漫主义的气息和人间真情,催人泪下;葫芦丝《五指山恋歌》、琵琶名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板胡与乐队《地道战组曲》则表达了对党对领袖的敬仰和热爱;苏州评弹与民乐《蝶恋花·答李淑一》、锡剧改编的《绣红旗》表现出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追思。

音乐会以经典红歌为主题,这些耳熟能详的音乐经过精心编配和重新配器显得更富有时代气息,创作体裁与民族乐器组合表演的多元化和现代化,也更贴近现代听众的欣赏习惯。

中国煤矿文工团党委书记刘中军说,本台音乐会是中国煤矿文工团民乐团献给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人民的又一台新作品音乐会,通过对于红色文化的音乐诠释,把人们非常熟悉的旋律送给观众,引领人们回顾光辉的岁月,难忘历史的足迹,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41SDL

责任编辑: 4141SD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