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创大型红色舞台剧河北梆子《孙毅将军》首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29 14:22

 

原创大型红色舞台剧河北梆子《孙毅将军》首演

演出现场 董旭旭

6月28日,“红色华章 礼赞英雄”——原创大型红色舞台剧河北梆子《孙毅将军》首场演出在河北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戏剧厅拉开帷幕。

《孙毅将军》是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市文联联合大城县委宣传部深入挖掘孙毅将军精神,以其为原型,精心创作的一部红色舞台剧。该剧以孙毅将军的生平事迹和卓越贡献为题材,真实生动地反映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一名优秀的革命军人、一位辛勤的教育家,不畏生死、淡泊名利、关爱青年的高尚品格。

廊坊市按照争创一流、打造精品的标准,邀请了中国戏剧家协会名誉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尚长荣担任顾问,著名导演、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文化部优秀专家”陈霖苍担任导演,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刘凤岭饰演孙毅将军,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刘红雁担任主演,其余演员也全部为京津冀地区优秀的河北梆子演员。“孙毅将军是廊坊人的骄傲,他的精神需要我们永远铭记、大力弘扬,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廊坊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河北梆子《孙毅将军》编剧兰万玲说,弘扬地域文化、弘扬孙毅将军的精神是文艺工作者的责任。

原创大型红色舞台剧河北梆子《孙毅将军》首演

演出现场董旭旭

动人心弦的梆腔声韵,引人深思的故事情节,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演出现场不断传来阵阵掌声。“《孙毅将军》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孙毅将军的英雄事迹和他作为革命者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我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孙毅将军的精神传递下去。”市民李女士说。孙毅将军是开国中将,是中国共产党在艰难困苦中逐步发展壮大、在血雨腥风中绝境逢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夺取胜利的见证者和亲历者,是廊坊市重要的党史英雄人物。

据介绍,创排河北梆子《孙毅将军》是廊坊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自5月26日《孙毅将军》创排工作启动后,所有创排人员第一时间投入到排练工作中,全剧组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使命感,秉承着精益求精的态度,将精彩的剧目完美呈现给观众。廊坊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剧将努力引导党员群众感受党的辉煌历程,从中汲取宝贵经验和精神力量,凝聚廊坊市广大干部群众“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