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邂逅清凉米易的一天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29 15:10

在刚刚举行的“2021米易夏季清凉康养旅游推介会”上,著名巴蜀笑星叮当说:“成都到米易520公里,我们从成都到米易,每一公里都是520,都是‘我爱你’”。

那还等什么?赶快去米易邂逅一个既浪漫又清凉的夏季!

在米易享清凉,你的一天可以是这样的——

6:30 起床

晨光中的米易,静谧中有生机:一群小鸟在窗外的树枝上叽叽喳喳,你从梦中醒来,伸一个懒腰,深呼吸,空气真清新!美好的一天开始啦!

邂逅清凉米易的一天

7:00—8:00 晨练

米易森林覆盖率达64.3%,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含量超过3000个。千万别辜负这天然的氧吧——去晨练吧,或疾步小跑,或秀拳舞剑。微微出点汗,浑身舒服得哟……

邂逅清凉米易的一天

8:30—9:00早餐

来碗牛羊肉米线,米易早餐特色!

热气腾腾,香味扑鼻。大碗小碗、清汤红烧、单臊双臊自由选择;豆瓣、小米辣、花椒随意添加。一根根米线光滑爽口,一块块鲜肉嚼劲十足,清晨清凉,汤汁暖心暖胃。

邂逅清凉米易的一天

9:30—10:30 菜市

要吃绿色、生态、有机、安全的果蔬,来米易吧!

番茄、青椒、苦瓜、四季豆……米易蔬菜,品种丰富,月月翻新;芒果、枇杷、樱桃、雪梨……米易水果,香甜可口,四季不断。

邂逅清凉米易的一天

11:00—12:00厨房

一盘素炒野生蘑菇、一碟番茄炒鸡蛋、一份回锅四季豆、一钵鸡枞菌烧肉片汤,简单但不将就,吃得放心、吃得舒心,鲜香可口、安逸巴适!

13:00—17:00 休闲

河边茶摊,长廊座椅,闻琴音悠悠,听歌声阵阵。一碗撒莲凉粉,酸甜苦辣,百味相成;一块芙蓉糕点,甜软丝滑,入一口美味,解一腔乡愁。

邂逅清凉米易的一天

18:00—19:00 晚餐

在米易,晚餐首选当然是铜火锅。

腊猪脚、土鸡肉、鲜肉丸、脆莲藕、红萝卜……层层铺垫,香味诱人。好友相聚,笑语欢声;家人围坐,其乐融融。

邂逅清凉米易的一天

20:00—22:00 观光

白天花园、夜晚光都,傍晚的米易,韵味十足。

你可以带着孩子,在儿童乐园荡秋千玩河沙;你可以走上龙桥,体味安宁河畔音乐喷泉的美妙和激情;你可以手挽家人,漫步河堤,观灯火辉煌;你可以静静坐着,数星星看月亮。

邂逅清凉米易的一天

23:00 入眠

米易夏季平均气温24℃,入夜以后气温可迅速降至20℃,再加上通透的空气、沁人心脾的清凉,完全感受不到酷热干燥的痛苦和潮湿闷热的难受。

在徐徐微风的清凉中,你烦恼尽去,入睡轻松。

邂逅清凉米易的一天

24:00美梦

梦境中,你会来到鬼斧神工的颛顼龙洞、风光秀丽的芭蕉箐枇杷水乡、承千年乡愁的米易梯田……米易的风情,在脑海中徐徐展现,米易的故事,在酣睡中慢慢演绎。

邂逅清凉米易的一天

走一走青山绿水,米易的一天很清凉;

看一看田园风光,米易的一天很养眼;

品一品民族风情,米易的一天很惬意;

尝一尝特色美食,米易的一天很滋润。

有山有水,有花有鸟,有浪漫情,有烟火气——这不正是我们向往的生活吗?

米易,赶快约起!

(米易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