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时光之镜”华北巡展在京启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29 16:09

从上海出发近两个月后,连接两代年轻人的“时光之镜”今日在北京开启。6月28日,“穿越百年,叩问初心”——“时光之镜”建党百年沉浸式体验活动华北巡展在北京西单更新场启动。

“时光之镜”华北巡展在京启动

今年4月30日,“时光之镜”活动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孕育地——上海渔阳里拉开帷幕。继落地上海、江苏、湖南、贵州后,这是“时光之镜”首次落地华北地区,入驻聚集潮流品牌和时尚青年的西单更新场。在极富现代感的水幕旁,两代年轻人开启跨越百年的“对话”。

活动现场设有时光之镜体验亭和互动问答区。时光亭里,游客能够通过手势识别等方式与革命先贤“对话”、合影。走过印有百年党史历程的小道,游客可以到互动问答区完成知识问答,“唤醒”革命先贤,聆听他们的红色故事。

中国青年报社总编辑毛浩、华润置地华北大区总经理凌晓洁、华润万象生活商业华北大区运营总监魏岭、知乎总编辑秦亚洲、凤凰数字科技总裁王晓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毛浩介绍,“时光之镜”活动,是一次与历史的亲密互动。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活动把5位早期共产党人的代表,以艺术化的方式“请回来”,让新时代青年人有机会穿越百年,告慰先驱,同时也让青年人不忘初心,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重任。

凌晓洁表示,作为红色央企,华润有责任与义务,向新一代的年轻人传播历史,怀揣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开幕式播放的短片《信物百年》,讲述了华润集团前身“联和行”的创始人杨廉安如何身着特制马甲护送组织经费,一次次突破敌人的封锁,用贸易支援前线。

魏岭表示,一直以来,华润万象生活商业华北大区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摆在首要位置,长期探索如何以党建引领业务持续发展。华润万象生活与中国青年报社开展这次活动的合作,既是作为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作为大众必不可缺的生活与精神供给。

秦亚洲介绍,知乎“时光之镜”专题问答上线后,得到了不少感人肺腑的回答。“知乎很荣幸能够承载这些带着当代青年温度和思考的回答,能够深度参与这场春风化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他说。

王晓东说,凤凰数字科技希望通过“时光之镜”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文化活动,用数字科技的方式,激励当代青年群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开幕式结束后,商场里的顾客纷纷走进活动会场。一位在海淀区读高三的学生在互动问答区成功完成问答,“唤醒”了百年前的“00后”邓恩铭,郑重点下“为他献花”的按钮。她有些感慨,“原来自己要背的知识点真的是他们的一生,是他们的信仰。”身为美术生的她正在筹备毕业作品,准备以建党百年中的革命先辈为主角,制作一个5分钟的动画短片,“也是对他们的怀念吧。他们在抛头颅洒热血时都不知道自己会被后人记住。”

一位25岁的互联网从业者和母亲一起走进体验亭,完成体验后,她仔细辨认起海报上的五位革命先贤。她第一次以这种方式了解革命先贤,“很新颖,选择商场也很贴近青年人。包括旁边的拍照打卡区、合影板,都非常贴近年轻人的生活。”身边的母亲频频点头,“这种方式很贴近大众,什么年龄段都能了解。”

据悉,除北京西单更新场外,“时光之镜”活动将持续在华润万象生活旗下的天津万象城、青岛万象城、济南万象城、石家庄万象城、北京清河万象汇、北京密云万象汇等地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与华润万象生活华北大区联合主办,知乎作为战略合作单位,凤凰数字科技作为技术合作单位参与。活动期间,知乎、微博等平台上也将继续开展相关专题问答和互动话题。

“时光之镜”华北巡展在京启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连晓芳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