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交响乐团启幕经开区第十三届文化艺术节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18 18:13

 

北京交响乐团启幕经开区第十三届文化艺术节

6月16日,北京交响乐团“首都市民音乐厅”走进北京亦庄,奏响“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专场音乐会”,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届文化艺术节拉开序幕。

本届文化艺术节由北京经开区工委宣传部主办,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全年推出百余场文化活动,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文化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北京交响乐团启幕经开区第十三届文化艺术节

“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专场音乐会”曲目既有耳熟能详的管弦乐作品《红旗颂》,也有《妈妈教我一支歌》《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歌曲改编的管弦乐作品。北京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李飚表示:“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我们特别带来红色经典作品,希望通过交响音乐会让观众更多感受到庆祝的热烈气氛。”

演出结束后,金风科技公司职工杨德志激动地说:“音乐会非常精彩。在音乐中重温党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奋斗历程,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红旗颂》《妈妈教我一支歌》都是我非常喜欢的作品,以管弦乐的形式歌颂党,令人心潮澎湃。”

北京交响乐团启幕经开区第十三届文化艺术节

2021年,北京交响乐团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作为年度工作的中心与主题。作为北京交响乐团艺术生产的重要板块,“首都市民音乐厅”全年贯彻庆祝建党百年主题。“首都市民音乐厅”是北京交响乐团2016年以来创建的北京公共文化惠民品牌,旨在将高雅艺术带进市民的业余生活中,在当代社会飞速发展的环境里,满足广大市民对于高雅艺术的精神需求。“今年,首都市民音乐厅已经走进北京怀柔、密云等,希望成为音乐党课,通过红色歌曲、红色旋律,让大家在交响乐中得到启迪,受到启发。”北京交响乐团团长孟海东表示,启幕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届文化艺术节之后,北京交响乐团将继续加强与北京亦庄合作,下半年把大型京剧交响套曲《京城大运河》巡演带到这里。

(图为卢旭摄影)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