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旅中国会客厅 | 打造世界级文旅品牌,建设国际性生态文旅目的地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29 17:25

黄河之滨星光璀璨,嘉宾云集共话未来。

为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5月19日,2021“中国旅游日”河南分会场活动、第二十七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第八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黄河文化主题音乐会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开幕。本次节会依托沿黄九省(区)“黄河之旅”旅游联盟,举办了“2021黄河流域文化旅游创新大会”等文化旅游主题活动,推进黄河流域区域合作和黄河文化公园建设,深度弘扬黄河文化,助力黄河流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盛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仰韶文化发现100周年,本次节会主要有五个亮点,分别是紧扣重大战略,强化区域联动合作、聚焦百年辉煌,唱响时代主旋律、发挥大咖效应,引爆市场热度、深化经 在贸合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注重全民参与,打造夏日狂欢。其中,特殊的时代背景为节会赋予了特殊的历史使命,在节会主题活动安排上,充分体现建党100周年元素,通过黄河文化主题音乐会、“中流砥柱”《黄河大合唱》等多个活动,歌颂百年建党伟业,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文旅中国采访小组在三门峡本次节会现场,特别设立了“文旅中国会客厅”,邀请沿黄九省、河南沿黄各市的文化和旅游厅/局领导做客会客厅,共同探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构建黄河全域旅游新格局,激发文化和旅游疫后市场振兴。

四川黄河流域是藏羌彝走廊的核心地带,是长征红色旅游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四川全省旅游发展的重点区域。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黄河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弘扬,2019年11月,省长彭清华在《求实》杂志上发表了强化上游意识 确保黄河向东的署名文章,强调大力发展全域旅游,要打造大九寨、大草原、大熊猫等世界级的旅游文化品牌,建设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2020年12月,省长黄强更是赴阿坝州调研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挖掘、保护、传承和弘扬好黄河文化、红军长征文化、藏羌民族文化。

其中四川省分别从强化顶层设计、摸清资源家底、开发创新阐释、加强保护传承、推进全域旅游五个方面进行工作布局,其中印发《四川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作方案》,编制四川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的专项规划、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四川段的建设保护规划和四川省黄河流域非遗保护传承弘扬规划,统计黄河流域的核心五个县分别有文化资源有2200余个和旅游资源有5800多个,编制四川黄河流域文物、非遗、艺术名录,以及推进全域旅游、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采访、文字:张欣

拍摄:陈晨

后期:张家浚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