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讲好辽宁红色故事:民族英雄 伟大父亲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30 13:34

“抗日战争东北战场战事打响的前夜,杨靖宇顶着大雪归家,已经太久没有回家甚至连女儿出生都没参与的杨靖宇看着女儿的小脸蛋儿,他想把女儿抱起来,紧紧搂在怀里,但又怕粗糙的手茧刮痛她的细嫩皮肤,就用手背轻轻碰了一下女儿的小脸,转过身对妻子说:‘女儿就叫躲儿吧!’‘是花朵的朵吗?’‘不,是在咱家住不下去,就到她姥姥家躲一躲的躲。’从那日起,躲儿再也没有见过父亲......几十年后躲儿见到父亲的遗体,躲儿扑上前泣不成声:‘爹,娘在临终时把您的照片缝在我的棉衣里,每当您生日的时候,才允许我拿出来看一眼,现在,抗战胜利了,躲儿不用躲了,中国人再也不用躲了,您给我起的名字,我再也用不上了!’”

在辽宁省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大赛决赛上,来自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的李雨繁娓娓道出抗日英雄杨靖宇的动人事迹。

讲好辽宁红色故事:民族英雄 伟大父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红色旅游教育功能,提升红色旅游讲解员素养与技能,展示辽宁红色旅游讲解员职业风采,传播行业正能量,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文旅中国承办的“辽宁省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大赛”决赛于6月25日在辽宁沈阳举行,来自辽宁各红色旅游景区和纪念馆的近50名选手参加比赛。

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评选出了“十佳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获奖名单如下:

孙 悦 辽沈战役纪念馆讲解员

于莉莉 辽沈战役纪念馆讲解员

杜若飞 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管理中心讲解员

李雨繁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讲解员

刘思雯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讲解员

石美佳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讲解员

姚璐璐 辽沈战役纪念馆社教部副主任

沈珞宜 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讲解员

郎晓彤 抗美援朝纪念馆讲解员

胡 月 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讲解员

(排名不分先后)

摄像:陈晨 袁铭 战蔷 张欣

后期:朱珠 袁铭

责编:贾亭沂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