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徽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标志性项目淮北开建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07 11:35

 

安徽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标志性项目淮北开建

文旅中国资料图

记者6月7日获悉,安徽省淮北市总投资5.7亿元的“国家文化公园——柳孜运河遗址区建设”项目准备工作基本完成,进入实施阶段,这标志着安徽省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标志性项目在淮北正式开工建设。

2019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按照《方案》要求,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到2023年底基本完成。在淮北市建设的“国家文化公园——柳孜运河遗址区建设”项目被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为安徽省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标志性项目。

作为承建城市,淮北市积极推进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成立了淮北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领导小组,印发《大运河淮北段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明确了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和文化公园建设目标任务,确保了各项前期工作顺利进行。

根据项目建设计划,柳孜运河遗址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先期开工,涉及运河生态修复6400平方米、景区道路建设,以及配套安防监控系统、标识标牌系统等,预计2022年上半年完工。投资1.35亿元的柳孜运河遗址永久性保护大棚建设项目设计方案近期上报国家审批,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