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跟着电影走乡村》河北站在西柏坡启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07 16:4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近日,由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全国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暨大型融媒体行动《跟着电影走乡村》河北站在西柏坡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活动选取浙江、山东、广东、河北、贵州、福建、北京等地进行系列展映宣传,此次河北站走进革命圣地西柏坡。活动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经典影片、光影故事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进一步丰富城乡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人们在光影的温暖感动中凝聚创造新辉煌的强大力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按照安排,6月2日、3日,大型融媒体行动《跟着电影走乡村》先后走进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西柏坡村,重温党的奋斗历史,讲述中国乡村鲜活故事,用直播镜头探寻红色文化,展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和农村发展新面貌。此外,还开展云端党课、云上看平山、青春正当红等活动。主题放映活动部分,由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精选《开国大典》《大决战——辽沈战役》《大决战——淮海战役》《大决战——平津战役》《永不消逝的电波》《野火春风斗古城》等优秀国产影片,用电影讲党史,送党史电影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的辉煌历史,展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让“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热在青少年。

活动现场,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西柏坡是一个耀眼的红色地标,在这里开展主题放映活动,共庆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在西柏坡时期的历史,学习感悟西柏坡精神的丰富内涵,对于进一步传承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具有重要意义。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放映了红色经典影片《开国大典》。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