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献礼百年华诞 弘扬铁军精神 红色大戏《高高的云岭》首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30 14:3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徽省宣城市精心组织创作了红色题材大型皖南花鼓戏《高高的云岭》,6月27日晚在泾县隆重首演。

该戏由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泾县县委宣传部、泾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打造,泾县溪头都黄梅戏剧团有限公司出演。作为专门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剧作,该戏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谋划动议,到今日呈现舞台,历时近一年。剧本几易其稿,二度创作反复打磨,终呈现出较好的舞台效果,顺利通过省级专家组验收。该戏同时入选了2021年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和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6月27日至28日将在泾县连续演出三场,7月6日将赴合肥演出。

献礼百年华诞 弘扬铁军精神 红色大戏《高高的云岭》首演

泾县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是光荣的革命老区。1938年8月至1941年1月,新四军在泾县近三年的战斗岁月里,留下了丰富的革命遗存,与泾县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该戏以新四军在泾县战斗生活的原型素材改编创作而成,时间跨度为1940至1990年,讲述了革命老区人民扶养新四军遗孤,成年后的新四军后代放弃城市优越生活,扎根老区,反哺老区人民,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故事。体现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鱼水深情。

演员用真挚的表演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深情厚谊。

(泾县溪头都黄梅戏剧团有限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