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庆祝建党百年湖南省美术书法摄影展将展出500余件(幅)作品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21 14:42

6月18日,记者从湖南省委宣传部和湖南省文联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联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省美术书法摄影展将于6月30日在湖南美术馆开幕,届时将展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500余件(幅)。

发布会现场,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一级巡视员肖凌之发布新闻。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主持会议。湖南省文联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书协主席鄢福初,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湖南省文联名誉副主席、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训德答记者问。

庆祝建党百年湖南省美术书法摄影展将展出500余件(幅)作品

新闻发布会现场肖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省美术书法摄影展由“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大型美术作品展、“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法篆刻作品展和“红色·绿色·古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多彩潇湘影像长卷作品展三部分组成。其中,美术作品展将展出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雕塑等多个门类共计150余件(幅)美术作品;书法篆刻作品展将展出包括篆、隶、楷、行、草、篆刻、刻字等7个门类共计280余件(幅)作品;影像长卷作品展创作了《大美潇湘红色文化影像长卷》等3个长度达100米的影像长卷,总长度为300米。

此次展览主题鲜明。为做好此次主题创作,湖南省美协、省书协、省摄协严格把关创作选题。美术作品展提前一年开始筹备,多次邀请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党史、军史、美术理论等领域专家召开论证会,精选出60个重点选题。今年3月至4月,省美协组织4批党史和美术专家组分赴14个市州开展改稿指导,提升创作质量。书法篆刻作品展的所有作品均从党史、革命诗词、历朝历代爱国诗词等方面选取内容,省书协先后组织3批书法名家,深入革命老区创作采风。影像长卷作品展聚焦韶山、沙洲村、十八洞村等地红色胜景,充分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展览活动作为湖南文艺界的一大盛事,吸引了广大文艺家踊跃参加。美术作品展调动全省美术力量共同参与,尤其是老一辈艺术家的创作示范引领,极大地提升和推动了全省美术创作积极性。同时,活动还特邀中国美协主席范迪安等国内知名画家参与展览;影像长卷作品展以“多彩潇湘”为主题,创作了《大美潇湘红色文化影像长卷》等3个长度达100米的影像长卷。自今年3月以来,全省14个市州摄协会员单位的上百位摄影师投入创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