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民族乐团广邀名家“再唱山歌给党听”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20 15:20

6月19日,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北京民族乐团演出的音乐会《再唱山歌给党听》在北京音乐厅上演。本场音乐会作为北京演艺集团五月演出季展演作品,被列为集团“再唱山歌给党听”系列主题演出“国乐中的党史”重要板块,也是北京民族乐团2021音乐季的第五台重要演出。

北京民族乐团广邀名家“再唱山歌给党听”

指挥家刘沙执棒乐队演出

本场音乐会的作品主题鲜明,用民族管弦乐的形式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音乐会以大气磅礴的《光明颂》开场,将观众带回历史中的光辉岁月。《海霞组曲》根据电影《海霞》配乐而作,作品具有丰富的画面感,渔家少女在海边劳动丰收的场景仿佛“映入眼帘”。《希望的田野》《再唱山歌给党听》等作品将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进行精心编配,通过民族管弦乐“发声”,抒发了对党的深切热爱,显得尤为丰满与独特,更富有时代气息,拉近了与现代听众的距离。

北京民族乐团广邀名家“再唱山歌给党听”

琵琶演奏家吴玉霞与乐队合作演出

本场音乐会特邀知名指挥家刘沙执棒,并邀请琵琶演奏家吴玉霞、二胡演奏家唐峰、柳琴演奏家崔军淼分别与乐队合作《欢乐的日子》《我的祖国》《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北京民族乐团青年演奏家宋艺博、白凯还与乐队合作了充满激情的作品《大潮》。刘沙感到,随着不同类型风格作品的积累,随着与不同指挥家、演奏家的合作,随着全体同仁的抱团努力,北京民族乐团飞速成长,为观众奉献出越来越精彩的演出。

(图片由北京民族乐团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