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洋蓝+生态绿,江苏东台深化文旅融合促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20 14:37

去甘港体验里下河水乡风情,到西溪感受古镇的拙朴情怀,在黄海森林品读自然的律诗。江苏省东台市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休闲文化、传统文化等正逐步成为旅游的“风景眼”。6月16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全域旅游看江苏”采访团一行来到东台,充分感受东台的绿色生态与人文魅力。

海洋蓝+生态绿,江苏东台深化文旅融合促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东台黄海森林公园

依海而生、因海而兴,素有“黄海明珠”美誉的生态绿城东台,有5000多年的文明史,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董永七仙女传说的发源地,宋代晏殊、吕夷简、范仲淹三位宰相曾在此捍海煮盐。现存江苏塔龄之最的唐代海春轩塔、省内唯一的明清海盐古街,以东台西瓜、鱼汤面、发绣、茧丝绸为代表的特产名品闻名大江南北。

海洋蓝+生态绿,江苏东台深化文旅融合促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东台民间艺术团表演“渔民号子”

作为旅游文化传播的有力载体,东台深入挖掘生态文化、森林文化、古镇文化、乡村文化等文化资源,进行整合开发,举办各类旅游节,承办各类赛事,成功打造出独居文化魅力的东台文化旅游品牌。“瓜儿熟了”旅游季、董永七仙女文化旅游节、黄海森林音乐节,还有沿海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西溪半程马拉松赛等赛事等一批活动,聚集了大量人气,使得东台旅游知名度快速攀升。

此外,东台还充分发掘地方文化遗产,开发、修复一批历史遗迹,通过历史寻根、古韵打造,将其进行策划、包装,打造重点旅游项目,铸造旅游精品。西溪犁木街修复项目便是其中之一,该项目致力打造晏溪河两岸古民居,复原当年梨木街的胜景,规划建设发绣馆、盐仓监、三将军祠、犁木展示馆、三贤祠、影视坊等景点,旨在古街中植入遗址文化、河流桥梁文化和农耕海盐文化。该项目的建成必将成为东台旅游的又一靓丽名片。

海洋蓝+生态绿,江苏东台深化文旅融合促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东台安丰古镇

东台市文旅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东台将着力推动景区由观光游览向体验度假升级,打造沿海森林康养、西溪历史人文核心组团,推出生态休闲、养生度假与文化体验等旅游精品。条子泥景区创成4A级景区,富安阡陌桑田创成3A级景区,西溪景区创成国家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弶港巴斗村创成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同时,进一步强化精准营销,策划推出四季特色旅游线路,提升节庆品牌效应,让东台文旅形成强大磁力,持续叫响“一路走来 还是东台”美誉。

(图片由东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