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长沙县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中华经典诵读决赛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20 13:54

6月1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湖南省长沙县委宣传部、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长沙县图书馆承办的“百年风华,红动星沙”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暨长沙县第八届书香星沙中华经典诵读决赛在长沙县田汉实验剧场举行。

湖南长沙县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中华经典诵读决赛

决赛现场,经过各乡镇、街道的层层选拔,由长沙县相关农家书屋、图书馆分馆和读者群选送的12组选手展开激烈角逐,为现场观众奉献了精彩诵读。这些参赛选手都是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热爱传统经典的文学爱好者与诵读爱好者。

湖南长沙县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中华经典诵读决赛

决赛中,诵读作品《永远跟党走》《党在我心中》等作品体现了党和人民永不分离的真挚情感;《红船,从南湖起航》《百年征程,百年梦》等作品演绎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催人奋进;还有富有当地特色的《红色的㮾梨》《少奇主席来天华》等作品结合了长沙县红色革命历史,让读者观众更直观地感受党的魅力和伟大。

湖南长沙县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中华经典诵读决赛

最终,由松雅湖小学读者群选送的《军礼》和长沙县图书馆星沙分馆选送的《红船 从南湖起航》获得金奖,星沙街道雷家冲社区书屋选送的《中国梦 龙图腾》等4个节目获得银奖,泉塘街道景星社区书屋《永远跟党走》等6个节目获得铜奖。

据了解,此次诵读大赛已成为星城一道特别的文化风景线,见证了经典与流行的演绎与传承。在各级选拔赛中,长沙县共有近400支队伍、千余名诵读爱好者参赛,线上线下共有五万观众观看比赛。当天的决赛线上直播共吸引观众28.1万人次。

湖南长沙县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中华经典诵读决赛

活动现场还对“学党史、颂党恩”主题阅读征文活动进行了现场颁奖,《板仓骄杨杨开慧》《家门口有“活党史”》两篇征文获得成人组一等奖,《脱贫记》《我爱的这片土地》两篇征文获得未成年人组一等奖。此次阅读征文活动的很多优秀作品是从“个人”“书屋”“党和国家”的关系为视角,以爱祖国、爱家乡的朴实情怀真挚地表达了长沙县人民对党和国家的赤诚之心。

近年来,长沙县通过农家书屋的建设与管理为广大农民量身建造了一个“读书求知的乐园”,有效地拉近了农民与书的距离,改善了农民的读书条件,使广大农民群众足不出村就可以学习到各种新知识,形成了一个延伸到广大城乡基层的公共图书服务网络。本次活动旨在增添农家书屋的活力,激发农民朋友的阅读兴趣,推动农家书屋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促进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图片由张玲拍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