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与乡村发展”主题论坛在银川举办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10 10:51

 

“旅游与乡村发展”主题论坛在银川举办

6月8日,作为2021“中国旅游文化周”宁夏(银川)专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的“旅游与乡村发展”主题论坛在银川举办。塞浦路斯共和国驻华大使安东尼斯·图马齐斯、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领导、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段周武、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蔡菊等出席论坛。

“旅游与乡村发展”主题论坛在银川举办

论坛活动现场

论坛围绕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任务,以“旅游与乡村发展”为主题,特邀俄罗斯、日本、土耳其、意大利、韩国、新加坡等国驻华文化和旅游机构以及我驻外文化和旅游机构代表,黑龙江、江苏等10余省区文化和旅游厅和部分地市代表,中外文化和旅游企业负责人及业内专家学者等逾百位嘉宾,以现场或线上形式参与,共同探讨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及乡村旅游发展的多样化路径。

“旅游与乡村发展”主题论坛在银川举办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段周武在论坛做主题发言

段周武在主题发言中与观众分享了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与相关经验。他强调,旅游本身就是正在中国大地上发生着的典型且美好的现实故事。作为为前方机构提供内容服务的总部,应该首先把内容体系搭建好,有步骤、有计划地书写好中国故事,形成中国故事素材库和中国故事资源馆,并持之以恒、深耕细作,逐步形成“中国故事”系列,打造和培育出响亮的“中国故事”品牌,创意出“讲好中国故事”标识,让这些故事更多地体现出当代价值和世界意义,从而提高国际传播影响力。

“旅游与乡村发展”主题论坛在银川举办

论坛活动现场

中国旅游协会入境旅游分会常务副会长郑琳、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曾博伟、华正文旅董事长陈祖品、浙江省龙泉市委宣传部部长雷蕾、四川美术学院教授谢亚平、新加坡著名旅游专家李良义和韩国顺天乡大学旅游经营系教授郑炳雄等多位嘉宾,积极参与了论坛的主题演讲和现场访谈连线环节,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各自在发展乡村旅游、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理论思考与实践经验。

“旅游与乡村发展”主题论坛在银川举办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肖夏勇远程连线参与研讨

北京日本文化中心主任野田昭彦、意大利国家旅游局中国代表处代表刘浩宇、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肖夏勇,以及驻首尔旅游办事处主任戴世双,分别就日本、意大利、澳大利亚和韩国四国乡村旅游发展现状及经验做了精辟分析。

论坛对中国旅游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局势仍然严峻背景下如何转“危机”为“机遇”,高质量推动新时代乡村振兴,进行了积极有益探索,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