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至,你吃面了吗?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22 11:14

 

夏至,你吃面了吗?

村好时节•山东夏至面活动

盛夏好时节,黄花渐清香。为深入扎实开展“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主题年活动,推进时令节气文化资源向旅游产品转化,提升好时节美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6月21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枣庄市人民政府指导,山东省乡村旅游协会、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台儿庄区人民政府主办,枣庄市旅游行业协会、台儿庄区文化和旅游局、山东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乡村好时节•山东夏至面暨台儿庄黄花牛肉面文化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台儿庄古城举办。

夏至是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之一,“冬至饺子夏至面”,夏至吃面是很多地区的重要习俗。小麦是黄河两岸人们的主要食材,在古代,春季没有成熟的农作物,直到夏至前后小麦开始收割,“夏至面”就成为节气前后的标志性饮食。夏至新麦登场,夏至吃面也有“尝新”的含义。

仪式在精彩热烈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台儿庄区委常委、副区长韩强致欢迎辞;随后进行了情景剧及《萱草花》舞蹈表演,并播放了台儿庄黄花牛肉面推介宣传片及山东好面专题宣传片,同时现场连线了烟台市蓬莱分会场、聊城临清市分会场;最后,与会嘉宾共同开启乡村好时节•山东夏至面暨台儿庄黄花牛肉面文化体验活动。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在丁字街参加了台儿庄黄花牛肉面起面体验,并观赏长桌宴面食制作工艺。活动当天,在台儿庄古城运河美食城还举办了“台儿庄黄花牛肉面体验店”揭牌仪式和“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体验基地授牌仪式。

黄花牛肉面为台儿庄独有的特色美食,由于大运河的馈赠和滋养,给予南北饮食习俗融合的机缘,创造出口感清爽、味感饱满、余香绵长的营养健康美食,2002年被认定为“枣庄市地方名吃”。台儿庄古城紧紧抓住“黄花美食”定位,在顺河街推出黄花牛肉面体验馆,传承地方黄花牛肉面美食文化,同时引进大运河沿岸非遗美食,让游客亲身感受地方传统非遗美食的魅力。

同时,“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主题年特别推出“夏至吃面地图”,带您尝遍好客山东面。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