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排练过程中,同学们郑重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15 10:27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会聚了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山西大学等近百所院校的几千名学生。他们在舞台上表现出蓬勃的朝气和年轻人茁壮成长的力量,为演出带来更多元的表现形式,宏大磅礴、气势雄浑的场面由他们撑起。在完美舞台呈现的背后,是组织参与文艺演出团队负责人日复一日的付出,凝结了集体的智慧、力量与汗水。参与文艺演出的学生中不乏党员和预备党员,更有深受此次排练及演出感染,提交入党申请书的一批批“积极分子”。这里,既是他们的“战场”,也是他们的“课堂”。

北京舞蹈学院30多名预备党员经过了组织的考验,在场地举办了有纪念意义的转正仪式。在700多人的队伍中,有100多人写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排练过程中,同学们郑重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

“我有幸参演第三篇章‘激流勇进’的情景合唱与舞蹈《回归时刻》,讲述了香港、澳门回归时举国欢庆的历史。排演过程中,我了解了这部分历史,理解了这对中国的巨大意义。整台晚会是根据建党百年的历史脉络推进的,这深深触动了我,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决定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守护祖国、建设祖国奉献力量。”北京舞蹈学院国际标准舞专业学生申浩宏说,她于今年5月21日正式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决心永远跟党走。

“我最难忘的是有一次排练过程中,大家的精神状态不是特别饱满,表现得不是很认真,导演很不满意,教育我们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党和国家给的,大家能够心无旁骛地沉浸在自己的专业里,是无数革命先烈负重前行、献出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每一天,珍惜在自己热爱的专业潜心创作的时光,排练应该拼尽全力,只有这样,才能以自己的专业为党和国家作出文艺工作者的贡献。’那一刻,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排演期间,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专业学生刘畅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和她们一样,排练期间还有许多同学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谈及初衷,有的是因为在日常排练中看到了着装整齐、训练有序、纪律严明的解放军仪仗大队参演人员,被这种英姿飒爽震撼,有的是因为认识了无数以血肉之躯铸成新的长城的革命英雄,有的是因为弄清了党的历史贡献和地位,有的是因为深刻理解了为什么人们前仆后继地决心跟党走的原因,于是他们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

(摄影:卢旭)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