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北1000余场群众大合唱礼赞党的伟大征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04 10:44

 

湖北1000余场群众大合唱礼赞党的伟大征程

集中交流展演现场

歌声嘹亮颂百年辉煌,楚腔汉调赞伟大征程。7月3日,湖北省咸宁市时舞大剧场红歌飞扬,群情激越,来自全省各地的20支优秀合唱团队相聚这里,以歌传情、以声献礼,唱响荆楚儿女坚定跟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最强音。至此,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省群众艺术馆、咸宁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湖北省群众大合唱交流展演活动落下帷幕。

自今年4月活动启动以来,湖北各地积极响应,群众踊跃参加,共开展了蓬勃的群众大合唱活动1000余场,参演群众40余万人,线上线下惠及群众2000余万人次,掀起了全省群众大合唱活动的热潮。连日来,经过全省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省直机关、省合唱协会、抖音平台等多方遴选推荐,共产生了50余支优秀合唱团队,经专家评审,湖北省咏梅合唱团、武汉市群星合唱团、咸宁市香泉合唱团等20支团队参加集中交流展演。

湖北1000余场群众大合唱礼赞党的伟大征程

集中交流展演现场

7月3日上午,集中交流展演在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了帷幕。“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大家用歌声抒发了对党的真挚情感,情绪饱满的歌声,充盈着新时代的奋斗热情。

《祖国颂》《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放下三棒鼓·扛起红缨枪》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慷慨激昂,高潮迭起。富有地方特色的优秀作品《炎帝大歌》《在太行山上》《伯牙情思》等让人回味无穷。群众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演出推向高潮,台上台下演员、群众热血沸腾,现场观众也深受鼓舞,气氛热烈感人,掌声经久不息。

当晚,部分优秀作品在咸宁传媒大厦一号演播厅开展惠民演出,国家公共文化云、湖北文旅公服云等平台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并纳入了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

(图片由湖北省群众艺术馆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