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温红色经典 致敬建党百年——国图艺术中心启动“七一”特别活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04 19:38

 

重温红色经典 致敬建党百年——国图艺术中心启动“七一”特别活动

主办方供图

7月2日至4日,国图艺术中心策划推出“七一”特别活动,通过举办“1921--2021庆祝建党100周年专场音乐会”、《永远做党的好女儿》公益讲座及《青春之歌》电影展映等活动,带领广大观众在艺术经典中讴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7月2日,国图艺术中心联合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共同举办“1921—2021庆祝建党100周年专场音乐会”。音乐会在富有震撼力的管弦乐《红旗颂》中拉开序幕。管弦乐合奏《我的祖国》表达出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女高音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扬琴独奏《映山红》、小提琴齐奏《井冈山上太阳红》等乐曲,表达了对党的无限深情,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崇敬。整场演出采用音乐沙龙的形式,观众在欣赏经典音乐的同时,还可以分享乐团成员的读书心得、艺术成长故事以及爱党敬党情怀,成为一次鲜活而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7月3日,“致敬经典·艺术里的红色记忆”系列活动——《永远做党的好女儿》公益讲座在国图艺术中心举行。今年是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93岁高龄的田华艺术生涯81周年,田华塑造了中国电影史上多个经典角色,包括《白毛女》中的喜儿、《白求恩大夫》中的老冯、《党的女儿》中的李玉梅等。这些感动时代、深入人心的角色,不但丰富了田华的艺术人生,更使其成为中国电影史上具有辉煌成就的艺术家之一。

活动当天,田华老师亲临现场与观众分享交流。现场首先播放田华电影作品集锦,随后田华与主持人通过对话的形式,以《永远做党的好女儿》为题讲述其与电影的不解之缘,回顾自己的从艺经历,深情地表达对党的赤诚之心。国图艺术中心通过面向大众招募的儿童合唱团,现场演唱《游击队之歌》,田华与儿童朗诵团共同朗诵《我骄傲,我是龙的传人》。活动最后,合唱团与现场观众一起高声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活动期间,田华向国家图书馆捐赠《华彩人生 田华画传》一书,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樱接受捐赠并向田华颁发证书。

7月4日,“致敬经典·艺术里的红色记忆”系列活动特邀《青春之歌》影片主演、中国电影金鸡百花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谢芳、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目夫妇到场,与观众一起以电影党课的形式回顾中国电影史的发展。

电影《青春之歌》记录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以林道静为代表的知识青年,在民族危难之际走上革命道路的过程。影片在当年上映时,曾出现观众通宵达旦排队买票的盛况,在日本、朝鲜和越南,影片也深受欢迎。

活动现场,谢芳详细地讲述了青年知识分子林道静如何走上一条极不平凡且充满考验的革命之路,分享了这部电影当年拍摄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和难忘经历。谢芳、张目夫妇还为现场观众演唱了《红尘情歌》。对话结束后,现场放映了影片《青春之歌》,观众们沉浸在经典影片中,重温革命历史,深情回忆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活动期间,国家图书馆总馆北区阅览室开设“致敬经典·艺术里的红色记忆”专区,展示了田华、谢芳相关的音像制品,观众可以免费借阅欣赏。同时,国图艺术中心在大厅推出主题邮票展,官方微信号还推出相关知识问答活动,号召广大读者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