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沉浸式游戏剧场《锦城雨霖铃》再现古时锦城音乐之都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15 16:35

由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天成声音传媒有限公司、森先森沉浸剧场、成都广播电台融发部共同出品的沉浸式游戏剧场活动《锦城雨霖铃》将于7月16日至18日在晶融汇的蓉巷子举行。

作为时下在年轻人中间风靡的一项活动,剧本杀市场的规模日趋增大,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潜力市场。成都的剧本杀产业也呈现井喷式增长,截至今年1月,成都剧本杀线下门店数量约700家,排名全国第一,超过北京和上海。而这次,在传统剧本杀和密室逃脱上再次创新升级,打造了一个开发性的RPG游戏剧场,再现古时锦官城音乐之都。

沉浸式游戏剧场《锦城雨霖铃》再现古时锦城音乐之都

区别传统模式 没有时间限制

本次《锦城雨霖铃》活动采用开放式剧场模式,不再有场地的局限,而游戏中也设立了创新的游戏机制。之前的大众所听说过的剧本杀或密室逃脱或都采用每张门票进出一次,每场活动也有1-3小时的限时要求,玩家的体验感或多或少有所不足。但对于动辄8至10人的指定人数要求,普通个人玩家要想加入也需要等待合适的时机。

而为了让更多玩家深度参与活动,在活动中不设人数门槛,可与朋友一同参与,如果仅仅只是自己想要加入,一人即可参与;活动也不设置时间限制,凭门票随进随出。这是截至目前,成都首家采用这种游戏模式的剧本杀场景。

数量超多NPC 即时互动 增进游戏体验感

活动设置超过15名NPC,从装扮到语言,真实还原故事背景内容。玩家可以与其零距离互动交流,帮助自己快速融入活动,更好地沉浸体验剧本中的各条主线任务和支线。

多重主线+支线任务 隐藏彩蛋剧情全覆盖

《锦城雨霖铃》活动中会设立多条主要故事主线,玩家根据不同阵营选择适合的发展路线,完成个人发展和“晋升”的主要任务。同时,游戏活动还会让玩家在完成主线过程中,根据自己的兴趣以及喜好,参与到不同风格的支线任务。再加上游戏活动中隐藏任务,等待玩家在参与过程中一点一点的发现。

新增金融模式 不同以往的“生财之道”

在剧本杀活动中一般都会设置“回报”类任务,玩家完成相关任务后会获得相应的物品或“道具金钱”回报。在《锦城雨霖铃》游戏活动中,玩家除了根据NPC所布置的各类任务,完成后获得回报之外,还可根据引入的“打工”和“投资理财”系统模式参与其中,获得丰厚回报,达成相关成就。

《锦城雨霖铃》这样的沉浸式体验剧场模式,给玩家们在玩多了传统形式的剧本杀、密室逃脱后,又提供一种新的升级玩法,把线上玩RPG游戏真人实体化,与NPC人物实时互动,让参与者更加直观生动地体验游戏乐趣。《锦城雨霖铃》门票在大麦网及大众点评APP上面有售,玩家购票即可参与。

其实在唐朝时期,成都已是当时的音乐之都了,如唐玄宗在蜀地创造了《雨霖铃》这个著名的词曲以及“九霄环佩”这件千年古琴也是出自蜀地制琴大师。我们的整个故事就是以此历史背景来进行改编,想要再现古时锦城音乐之都的繁华。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