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天训练12小时 就为了演好一座“雕像”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04 19:49

4个篇章

10个节目

20种训练方法

35分钟纹丝不动

……

在《伟大征程》中,驻京部队某部共参与序章、尾声加4个篇章共10个节目的演出,是参与节目最多的一个团队。

在前3个篇章中,战士们主要担任戏剧与舞蹈《长征》、情景合唱与舞蹈《战旗美如画》、情景舞蹈《党旗在我心中》等节目的演出,展现的是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所做出的贡献。在第四篇章的情景歌舞《强军战歌》中,则加入到多兵种联合作战的宏大场景中。展现新时代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阔步前行的强军风采。

每天训练12小时 就为了演好一座“雕像”

情景歌舞《强军战歌》演出现场

因为很多参与演出的战士都是零基础,为了达到跟专业演员一样的水平,驻京部队某部研究了20余种训练方法,为每名战士的每个动作制作了示范卡,对每个动作变形绘制了图示卡,全面提升了官兵的排演水平。

“我们演绎的不仅是队形和舞蹈,在演出的盛典仪式中,我们有一部分战士要站在舞台两侧的转台上,演绎群像‘雕像’。他们要提前半小时备场,总共有近35分钟时间要在舞台上纹丝不动。”驻京部队某部领队王峥介绍,“在训练过程中,我们要保证战士一小时定位不倒,一小时表情不变。大家的训练是相当艰苦的。”

为了让战士们更好地诠释革命先烈、英雄儿女的角色,驻京部队某部将4个篇章中所有节目对应的历史背景内容汇编成册,让战士们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加深对节目的理解,通过对党的真实感情来提升节目的质量。

“战士们每天训练时间在12小时,部队的场地选的是最远的,过去一趟就要3公里,每天都是高强度训练,没有休息日。”王峥告诉记者,“战士们发扬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和连续奋战的战斗作风,以对军队形象负责的高度来完成这次重大演出任务。”

(图片拍摄:卢旭)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