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入一线,山东滨州文化馆讲好青少年中间的红色故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05 13:22

 

深入一线,山东滨州文化馆讲好青少年中间的红色故事

欢歌笑语,童心向党,7月3日,由滨州市文化馆、滨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主办,红领巾艺术团、渤海之星艺术团承办的“不忘初心百年路富强滨州新征程”滨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在滨州市文化馆群星剧场举办。

此次活动是山东省滨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暨百场文化活动进基层的其中一场。系列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共同策划,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单位广泛参与。活动突出红色主题、坚持形式多样、注重服务群众,用文艺演出、文艺培训、展览展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党史故事、展现红色文化,把文艺演出和文化服务送到基层一线、送到百姓家门口,通过办红展、唱红歌、演红戏,让百姓在寓教于乐中赓续共产党百年精神血脉,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本场活动旨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秀作风,丰富青少年文化生活,激励青少年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亮人生第一抹底色,引导青少年从小在心里种下红色思想,让红色血脉代代相传。

活动现场歌声嘹亮、激情荡漾,来自各校园的幼儿、少年轮番登台,带来形式多样、多彩斑斓的节目大餐。如舞蹈《过草地》讲述了长征中的革命娃娃故事,情景剧《满江红》将观众们代入古今交错的千年往事,《冰雪奇缘》为炎夏带来冰雪王国的一股清凉,古筝演奏《春晓》引人走入万物萌发的季节,情景朗诵《我们都是中国的少年》用稚嫩的声音喊出心底的骄傲……

通过台上的精彩演绎,孩子们了解到,有很多“红色娃娃”是在跋涉中渐渐成长的,小萝卜头甚至牺牲在了胜利的黎明前,他们用不寻常的童年谱写出一曲曲生命的壮歌!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需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学习黄山松不畏艰难、雄气勃发的品质,让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时刻准备着。

滨州市文化馆常年致力于关心青少年人群的健康成长,为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提供更多发展空间,使他们了解课本以外知识,掌握艺术特长,增强艺术修养。市文化馆将立足本职、贴近实际,以更高的工作热情,努力为滨州市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更高的平台、更广阔的空间和更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文中图片由滨州市文化馆提供)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