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苏无锡第二届文化场馆月打造文化盛宴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17 11:57

7月15日上午,江苏省无锡市东林书院树阴满地榴花欲燃,一队学生排列整齐,穿过牌坊和庭院,缓缓向前,在老师的指引下,正学习着千年书院的拜师礼仪,年轻人的笑脸映着一园子夏天的热闹,朝气蓬勃。

江苏无锡第二届文化场馆月打造文化盛宴

这是无锡市第二届文化场馆月启动的第一天,无锡市和所属各区市文化场馆活动内容丰富、多姿多彩。东林书院里正在进行“正心拜师礼 东林状元路”的研学活动,包括正衣冠,东林景讲,礼拜先师,祈福许愿和状元路游戏互动等内容,让大家重温历史典故,感悟成长之路。在刚刚整修一新重装开放的薛福成故居,惠然堂东厅里欢声笑语,这里正在举行夏日留“莲”锡绣体验活动,孩子们走进锡绣课堂,了解非遗技艺,体验针尖芭蕾。无锡美术馆里,戏曲脸谱绘画体验课,爱上色彩和毛笔的游戏。无锡博物院,一堂AR系列课程之“春秋吴王僚剑”,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视线。

江苏无锡第二届文化场馆月打造文化盛宴

由无锡市图书馆举办的“经典不停步永远跟党走”红色主题阅游,携手洛社镇党校,带领亲子家庭走进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先锋农场”,这次红色研学深度寻访,将学习教育和劳动实践有机结合,在丰富多样的活动中,增长党史、国史知识,重温红色记忆。

江苏无锡第二届文化场馆月打造文化盛宴

由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第二届文化场馆月活动,自7月15日至8月15日之间举行,以“建党百年创伟业 文旅融合再启航”为主题,紧扣“文化惠民,赋能发展”目标,深化“文旅融合”理念,搭建文旅交流平台、信息发布平台、活动开展平台、宣传推介平台。文化场馆月期间,87场主活动,600余场子活动,从市级场馆到社区中心,天天有内容,处处多精彩,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的文化大客厅中,开眼界、增本领、享艺术,让城市因文化而更有魅力。

江苏无锡第二届文化场馆月打造文化盛宴

无锡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第二届文化场馆月期间,大家可以到无锡市博物院、无锡市图书馆、无锡市文化馆、无锡美术馆、秦邦宪故居、顾毓琇故居、东林书院、薛福成故居、钱钟书故居、无锡市文物交流中心、无锡大剧院这十一处场馆,领取一张具有场馆特色的手帐卡,然后自行书写绘画,现场进行DIY制作,选择自己喜欢的印章图案进行盖章。“这个盛夏,比气温更高的是人们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让我们在加长待机的日光下,找到这座城市最近距离的心情避暑胜地——文化场馆,与一场精神盛宴相遇。”

(图片除署名外由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供)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