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入边疆 文化润疆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19 15:15

7月13日,中国交响乐团一行20人由副团长尹波带队,赴新疆乌鲁木齐市与新疆爱乐乐团进行文化帮扶和艺术交流活动。这是中国交响乐团党委响应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的号召、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为着力点、加大对口援疆工作力度的具体举措之一。

深入边疆 文化润疆

新疆爱乐乐团创建于1996年,多年来与国交有着密切的联系和往来,是国交的点对点文化帮扶单位。此次对口援疆交流活动,国交党委非常重视,派出了由活跃在一线的交响乐队演奏家组成的帮扶团队。队伍中有三位声部首席、四位声部副首席,其余团队成员也都技艺精湛功力深厚。

此次活动,国交为新疆爱乐乐团带来了莫扎特、柴可夫斯基、贝多芬、门德尔松的四首重量级室内乐曲目和几首经典的中国室内乐曲目进行展示表演。

与新疆爱乐乐团交流座谈

国交演奏家精彩的表演获得了新疆爱乐乐团全体演员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表演结束后,双方围坐在一起进行了长时间的深入交流座谈。国交的各位演奏家对新疆爱乐乐团演员的提问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新疆爱乐乐团的与会者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受益匪浅。

深入边疆 文化润疆

7月15、16日,中国交响乐团党委副书记兼副团长巩保江、副团长尹波,以及国交文艺小分队一行18人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为铁门关市的干部职工群众献上两场精彩的室内乐音乐会。此行的两场演出是中国交响乐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的文化和旅游部“艺术为民”服务基层活动。

深入边疆 文化润疆

15日,文艺小分队在演出前来到了第二师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是曾经根植于井冈山、建军渤海湾的一支劲旅。这支曾经驰骋战场的部队,在新疆的亘古荒原上谱写的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屯垦戍边的壮丽篇章,使文艺小分队的成员内心受到极大触动。参观结束后,由巩保江领誓,文艺小分队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深入边疆 文化润疆

16日,尹波带领单簧管副首席吴丹、圆号副首席刘一君、长笛演奏员王佳来到库尔勒市的第二师华山中学,为华山中学的“楼兰号角”学生管乐团的部分团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艺术辅导。通过辅导,国交三位演奏家帮助同学们更深层次地理解了音乐理念、掌握了演奏技巧。

国交是铁门关市建市以来首次来访的国家艺术院团。听到国交来演出的消息后,当地百姓兴致高涨,两场演出座无虚席,其中有相当一部分观众是从几十公里以外的库尔勒市专程赶来。在观众的热情鼓舞下,文艺小分队的十几首中外室内乐作品演奏得非常精彩。尤其是《新疆之春》《达坂城的姑娘》《掀起你的盖头来》等新疆风格的曲目,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铁门关市的融媒体中心还对音乐会进行了网络直播。

(石磊/摄)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