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里是安徽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07 17:00

安徽,山水人文合一,南北钟灵毓秀。单单一个“徽”字,拆开看,有“山”、有“水”、有“人”、有“文”,这是造字的神奇,也是历史的传承。

这里是安徽,写尽多姿风采,折射中华文明,积淀悠久人文,百纳秀美山川。

这里是安徽

黄山 高斌

这是一方好山好水的大美沃土

黄山、九华山、天柱山三大名山,长江、淮河、新安江三大水系,构筑出精彩的山水版图。

这里是安徽

淮河凤台段 高斌

黄山被誉为“天下第一奇山”,集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三顶桂冠于一身,是美丽中国的重要名片。九华山雄奇秀美,是自然与人文美的典范。古“南岳”天柱山雄险奇秀,一柱擎天。大别山是革命圣地,红色摇篮。

长江奔流,淮河不息,中国两条重要的水系将安徽一分成三,淮河以北是一望无际的平原,江淮之间是绵延起伏的丘陵,长江以南是层峦叠嶂的山区。南部山区是天然氧吧,新安江发源于黄山休宁,素以水色佳美闻名,被称作“山水画廊”。

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位于省会合肥境内,依偎在黄山脚下的太平湖被誉为“中华翡翠”。淮上5A景区之八里河风景区则体现出别样的皖北水乡风采。

这里是安徽

太平湖 高斌

青山绿水,物华天宝。黄山毛峰、祁门红茶、太平猴魁、六安瓜片为享誉世界的名茶。产于安徽西部大别山的霍山石斛,被誉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

这里是安徽

猴魁采摘 高斌

这是一处人文荟萃的精妙之地

锦绣山河滋养出厚重的历史、绚烂的文化、睿智且敢为人先的人民。

自古安徽就是演绎中华文明的重要舞台。4000多年前,大禹治水召集天下诸侯齐聚涂山,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朝代夏朝的建立奠定了基础。2500多年前,寿春楚文化繁荣鼎盛,这一时期修建的芍陂被誉为“中国活着的水利史”。1000多年前,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的活字印刷术诞生于此,是印刷史上一次伟大的技术革命。

徽文化、建安文学等百花齐放,淮河文化、皖江文化影响深远。“徽学”被誉为与敦煌学、藏学比肩而立的中国三大地方显学之一。这里还是中国国粹京剧主要源流之一徽戏的孕育地,另一著名的地方戏曲黄梅戏则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音乐”。

这里是安徽

黄梅戏《女驸马》演出 高斌

这里人杰地灵,先秦时期的大思想家老子,被称为对人类思想最有影响力的中国哲学家之一。有“外科鼻祖”之称的东汉神医华佗是世界上最早使用麻醉剂的人。中国老百姓家喻户晓的北宋清官包拯,洋务运动的代表人物李鸿章,发起新文化运动的陈独秀、胡适,“两弹元勋”邓稼先,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等,都是安徽人。明清徽商曾雄踞一方,称雄中国商界300多年。

这是一次生态中国的体验之旅

1979年7月,邓小平同志登临黄山,发表“黄山谈话”,拉开了中国现代旅游业发展的大幕。

历史中的一朵浪花,涤荡了整个文化旅游业的涟漪,蝶变成“美好安徽”,广迎天下客。依托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安徽文化旅游业走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步伐,跻身全国第一方阵,成为中国旅游发展的靓丽名片。

14万平方公里的广袤江淮,期待八方宾客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生态之旅,体验名城、名镇、名村、名山、名湖(河)、名园、名馆、名址(大遗址公园)、名泉、名宿(民宿)。

行游皖山徽水之间,在西递、宏村晒个秋,去查济、龙川打个卡,来唐模、呈坎发个呆,在鲍家花园里重返徽商故里,跟着能工巧匠体验笔墨纸砚的传奇故事。走进安徽博物院,骑行寿县古城墙,再逛一逛明中都皇故城、凌家滩等考古遗址公园,瞬间穿越千年。累了乏了,半汤温泉、和县香泉等千年温泉伺候您疏松筋骨。

想玩点新花样?投宿塔川书院、四顶山居这样的精品民宿,挑选唐模法国乡村旅馆、祖源民宿、西溪南民宿等民宿集群,还有自由家树屋、帐篷酒店各具特色。来一段凤阳花鼓,夜色中听一曲《天仙配新传》。来这里,聆听大地的呼吸,仰望美丽的星空。

这里是安徽

《天仙配新传》演出剧照 高斌

饿了没?来一场舌尖上的安徽之旅,走南闯北,寻味徽菜、豆腐宴和药膳,来一壶古井贡、口子窖,人间美味莫外如是!

陶渊明、谢朓来过,李白、杜牧游过,徐霞客、石涛爱过,从日月里走过,相看两不厌,唯大美安徽。

山水赋予一个灵性的安徽,人文造就一个诗意的安徽,让诗歌遇上远方,来体验美好安徽!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