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锦绣潇湘”粤”来越美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30 14:37

7月29日,2021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暨“锦绣潇湘任你游”湖南文化旅游推广月(广州)推介活动在广州举行,旨在增强湖南文化旅游在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客源市场地的影响力,提升“锦绣潇湘”品牌知名度。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带给粤港澳大湾区业界和市民游客耳目一新的湖南文旅体验,并诚邀大湾区游客共赏锦绣潇湘的秀美风光与人文韵味。

锦绣潇湘”粤”来越美

湖南与粤港澳大湾区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湖南钟灵毓秀,英雄辈出,人文荟萃,以名山名水、名楼名寺、名城名人著称于世,“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武陵源、“五岳独秀”的南岳衡山、烟波浩渺的八百里洞庭、雾漫湖面的东江湖、“神州第一陵”炎帝陵、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岳阳楼、“千年书院”岳麓书院、“伟人故里”韶山等驰名中外的旅游目的地,成为众多人心目中的心灵故乡和身心悠养福地,更是“老广”出游的首选目的地。

此次活动是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为加快文旅疫后复苏,提振文旅经济消费而举办,集中一个月以“线上宣传+线下推介”的模式,通过电视媒体、网媒、新媒体等进行话题营销,结合图片展、特色文艺表演等在大湾区核心城市举行专场推介会,传播与展示湖南独特的文旅资源,进一步扩大“锦绣潇湘”文旅品牌在大湾区的口碑美誉度。

在推介会之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了“锦绣潇湘任你游”N种方式征集评选活动,通过融媒体平台向社会大众展开征集,发起了一场湖南攻略玩法大搜索行动。在一个多月里,征集到3240多个旅游方式作品,网络专版阅读量超过4500万,并根据参赛作品网络阅读量、转发数、点赞数、评论数,评选出了“锦绣潇湘任你游”十大方式。

推介会上,重点推介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山水湖南”“文化湖南”“美食湖南”文旅资源,发布了“锦绣潇湘任你游”十大方式,包括夜游、骑行、自驾、徒步、高铁、乡村等当下备受消费者喜欢的旅行方式,为更多游览湖南的大湾区游客提供有吸引力、可行性强的旅行干货与推荐指引。

活动中,巧妙穿插其中的常德丝弦《湖南味道》、新编说唱《八百里洞庭美如画》、长沙弹评《湖南四季皆韶华》、舞蹈《湘女多情》、歌曲《锦绣潇湘等你来》等湘味浓郁的特色文艺节目表演获得市民的阵阵掌声,精心设计的抽奖等互动游戏活动吸引了众多民众参加。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