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百年奋斗 百年答卷”新闻摄影展中看“中国奇迹”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19 11:55

7月18日,由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行业报协会、光明网共同主办的2021年北京国际摄影周暨“‘百年奋斗 百年答卷——庆祝建党100周年’新闻摄影展”在中华世纪坛启幕。

从“百年奋斗 百年答卷”新闻摄影展中看“中国奇迹”

“百年奋斗 百年答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摄影展既有围绕建党百年奋斗历程、发展成就等主题策划的各大主流媒体摄影专版;也有展现各行各业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文化体育繁荣、科技创新成果、重大工程建设、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新闻摄影图片。展览包括来自中央,省地县以及行业报系统200余家主流媒体(记者)参展,共展出摄影专版300余个,新闻图片1000余幅。其中,摄影专版围绕建党百年主题,通过具有历史厚重感的人、物、事,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路上的辉煌成就,展现党的丰功伟绩。新闻摄影图片重点突出反映国家建设与发展成就,其中包括产业发展辉煌成就、重大工程建设成果、56个民族一起奔小康、文化体育事业繁荣发展、社会治理成绩、和谐社会、美丽中国建设等内容。既有宏观视角,也有微观细节;通过小故事呈现大主题,小视角见证新时代,见人、见事、见真情,以图文、微视频以及无人机航拍的内容,全方位、立体化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百年辉煌成就。

从“百年奋斗 百年答卷”新闻摄影展中看“中国奇迹”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极不平凡,是中国人民根本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一百年,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人胸怀着信念、嘱托和梦想,在上海石库门的旭日里、在嘉兴南湖的碧波中毅然起航,给困顿无望的中国带来了新的希望!

从“百年奋斗 百年答卷”新闻摄影展中看“中国奇迹”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铸就辉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无畏牺牲、不断创造,使神州大地日新月异,公路成网、铁路密布、西气东输、南水北调、高坝矗立、大桥巍峨,天堑变通途。

从“百年奋斗 百年答卷”新闻摄影展中看“中国奇迹”

今年的摄影展,不仅是一次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辉煌成就的集中展示,更是全国主流媒体摄影团体向党和国家的一次汇报。它用图片记录壮丽的时代,描绘恢弘的变革,追溯发展的足迹——嫦娥飞天、蛟龙入海、天眼观星、北斗组网、“祝融”号火星车成功登陆火星。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14亿中国人心手相连、守家护国,创造了人类抗疫斗争史上的伟大奇迹。

从“百年奋斗 百年答卷”新闻摄影展中看“中国奇迹”

这些浓缩的光影瞬间,是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的见证,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象征,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对伟大梦想不懈追求的真实纪录,必将成为这个伟大时代的记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在这里举办“百年奋斗 百年答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摄影展,用影像生动展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协力、百年奋斗创造的人类发展史上的“中国奇迹”。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