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个展览读懂22位革命先辈的入党故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19 14: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与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联合策划主办的主题展览《百年回望 红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临时展厅展出。

一个展览读懂22位革命先辈的入党故事

该展览荣列中宣部、国家文物局联合推介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共分为三个部分。其中,第一部分“永恒信仰”,通过“日出东方”“开天辟地”两个单元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以马克思主义作为永恒信仰,开始了中国革命新的伟大征程的革命史诗;第二部分“永葆先进”,以入党条件、入党誓词和党费制度变迁为切入点,通过“严把关口”“铮铮誓言”两个单元,展示中国共产党历时百年,牢牢把握时代变化,优化入党程序,党员干部以誓词表决心、党费凝忠诚,履行党员义务,为党组织建设筑牢基石的发展历程;第三部分“永守初心”,通过“先辈风范”“英烈千秋”“巾帼英雄”“业界翘楚”四个单元,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辈追求与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为主线,展示一代代共产党员永恒的信仰追求,生动讲述他们感人肺腑的入党故事。

一个展览读懂22位革命先辈的入党故事

该展览以“百年回望 红心向党”为主题,从“建党、党建、党员”三个维度,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精心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史上22位革命先辈的入党故事,将目光聚焦在老一辈革命家们的入党经历以及入党后一生忠于信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生的故事上,将宏大的历史叙事和微观故事生动呈现,展示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信仰追求,以动人的故事感召精神传承。毛泽东、周恩来、夏明翰、宋庆龄、钱学森、方志敏……一个个光辉的名字,一颗颗坚定向党的心,一件件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让观众深刻感受了先辈们一心向党、一心为民、英勇斗争的崇高精神,接受了一次震撼人心的精神洗礼。

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与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联合策划推出《百年回望 红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旨在引导观众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认识和理解,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展览自7月初展出以来,受到各界观众的热烈欢迎,每天预约参观的单位团体都络绎不绝,周末更是吸引了众多市民携家带口参观学习。

展览将持续至8月31日。

(图片由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提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