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指掌方寸间重走长征路:《前进之路》亮相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08 16:13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迎接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之际,在中共龙岩市委宣传部和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龙岩市永定区委、区政府近日推出了纪念长征主题游戏《前进之路》,并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作为技术指导,为游戏品质把关。

指掌方寸间重走长征路:《前进之路》亮相

游戏海报

《前进之路》于7月5日开启测试。这款游戏将长征历史故事和卡牌玩法相结合,让玩家在重走长征路的过程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和发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长征精神。

长征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中的伟大壮举,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体现了我党艰苦奋斗,为理想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在我们党、国家、军队发展史上具有十分伟大的意义。

坐落于革命老区福建、同时也是长征出发地之一的龙岩市和三明市希望借助《前进之路》这款游戏,以“数字科技+红色文化”的创新形式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历史,传承长征精神。

方寸间感受长征艰难险阻

《前进之路》为玩家提供了更具沉浸感和互动性的体验,是一段可以“亲身经历”的长征之旅。在游戏中,玩家将扮演长征大部队中的班长,率领自己的队伍不断前进。在前行的路途中,玩家需要通过合理地组织团队、统筹资源、规划路线来帮助红军战士们克服各种危机和挑战,跟随党的指挥,夺取长征胜利。

同时,《前进之路》也是一本关于长征的“百科全书”。游戏内嵌的风物志系统,将长征途中的标志性历史人文景观设计成可收集的拼图,鼓励玩家在游戏中深入了解这些重要地点的风貌特色与历史意义。另外,游戏中的长征问答、党史答题系统,也将历史知识的学习融合进玩家的游戏过程中,并设置奖品作为参与激励,让游戏在具备可玩性的基础上也兼备了红色教育的深度。

除此以外,《前进之路》还推出了富有特色的“线下计步”玩法。游戏将记录玩家在现实中行走的步数,并提供行军券、行动力两种游戏资源作为可用步数兑换的奖励,从而鼓励玩家在现实生活中走出家门、强身健体,体会长征历史和当下生活的紧密联系。

通过多种特色且富有深度的玩法设计,《前进之路》希望帮助玩家在游戏中重温长征历史,学习党的光辉历程与红军长征中的历史事迹,获得砥砺前行的力量。

探索红色文旅红色教育新思路

近年来,文旅融合不断深化、文化消费持续升级成为新的趋势。在这一背景下,《前进之路》尝试打通线上与线下,将长征相关红色景区融入游戏中,挖掘其精神内涵与价值,从而促进当地红色文化和旅游产业的融合,推动红色旅游品牌发展。玩家在《前进之路》的游戏历程中,能更深入地了解长征途中的重要地标和风貌特色,进而引发他们对线下实地旅游的兴趣,引导他们去当地亲身体验更为浓厚的长征文化和精神。

同时,《前进之路》也为红色教育提供了一种新思路。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信息碎片化、泛娱乐化等现象对红色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而《前进之路》作为一款将红色教育和游戏交互性、沉浸感相结合的产品,让玩家在教科书、影视剧等传统形式外,获得一种以“近距离”视角重温红色历史,学习红色文化的新体验。从红色故事的“倾听者”变成“亲历者”,更能感受到红色文化所传递出的精神与情感,在潜移默化中获得滋养。

随着数字技术的不断进步,游戏开始越来越多地承载文化与社会功能,并在社会公益、公共卫生、知识普及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而《前进之路》的上线,正是以游戏的形式引导更多人以新的方式和视角了解历史知识,助力红色教育的一次积极尝试。

(图片由游戏开发方提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