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剧晚会》亮相长春文庙广场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20 14:50

7月19日晚,由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上演的《京剧晚会》亮相长春文庙广场。作为精彩夜吉林·2021消夏演出季“精品剧目广场系列演出”的压轴场次,吸引了5000余名观众现场观看。

《京剧晚会》亮相长春文庙广场

晚会集中展示了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的综合艺术实力,唱、念、做、打充分演绎国粹京韵。特别为此次晚会整理改编、由剧院乐队共同演奏的开场“序曲”《京韵芬芳》,连绵起伏、抑扬顿挫,展现了京剧音乐的魅力。随后,《武戏风采》荟萃了京剧身段、把子、出手、下场花、荡子等武戏表演,令观众拍手叫绝;《月舞芳华》由青年旦角演员展示长绸、水袖、椅子功、双剑等艺术技巧,尽显京剧的艺术之美。由剧院众多名家新秀演绎的传统京剧《汉津口》《珠帘寨》《穆桂英挂帅》《萧何月下追韩信》《初出茅庐》《诗文会》《锁五龙》《红娘》,现代京剧《红灯记》《沙家浜》等精彩唱段轮番登台,展现了京剧艺术文戏、武戏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艺术魅力。在晚会的最后,由吉林省戏曲剧院院长、高派传人倪茂才领衔演唱原创京歌《幸福吉林》,用国粹的声音,歌颂吉人吉地,抒发奋斗豪情。

随着当晚演出的落幕,精彩夜吉林·2021消夏演出季广场系列活动圆满结束。从7月3日至19日,“第三届吉林非遗节”“精品剧目广场系列演出”两个板块在长春文庙广场接次开展,22个省内外文艺单位、1500余名演职人员为广大市民和网友上演了20场不同艺术形式的演出;100余位非遗传承人、50余个非遗项目、300余种非遗产品进行了展售交流,成交额60余万。现场累计接待观众超过10万人次,30余家媒体报道,相关稿件300余篇,累计浏览量超千万;央视频、华人头条、中国吉林网、悠游吉林、吉林演出网等14个平台参与线上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超过800万,其中,华人头条向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推送。精彩夜吉林消夏演出季以高品质的文艺演出丰富了广大市民和网友的精神生活,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有力助推了文旅夜经济的发展,形成了吉林省文旅融合的重要品牌效应。

广场演出告一段落,但精彩未完待续。在吉林省大众剧场、桃李梅大剧院、省图书馆音乐厅以及全省各市州同步开展的各项演出还将持续至7月31日。京剧《红鬃烈马》、吉剧《江姐》、二人转专场、交响音乐会、曲艺晚会、唢呐独奏音乐会、满族新城戏《洒下一米阳光》等不同艺术形式的演出还将继续和吉林人民见面。

(图片由费菲拍摄)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