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5万民众到场,山东泰安借“书博会”推动全民阅读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20 17:29

 

超5万民众到场,山东泰安借“书博会”推动全民阅读

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泰安分会场活动于7月18日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为期3天的展会,共吸引62家参展单位(其中34家出版社)参与,吸引参会观众5万余人,销售图书4.5万余册,销售额130万余元。此外,人民邮电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成功签约入驻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整场展会成绩斐然,硕果累累。

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是我国文化领域最早设立的博览会之一,目前已成为我国新闻出版行业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盛会,也是集全国出版业成果展示、出版物销售、版权交易、交流研讨和全民阅读推广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盛事。第30届书博会泰安分会场以“建党百年,书香泰安”为主题,突出庆祝建党百年、弘扬泰山文化、传承优秀经典、构建儿童阅读空间为特色,设置五大特色主题展区。

其中,庆祝建党百年图书主题展区,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同时充分挖掘泰安深厚红色文化资源,重点展示有关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肥城陆房战役等重要历史节点的文献书籍,生动再现我们党团结带领泰安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走过的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统文化精品主题展区以弘扬泰山文化为核心,多形式展示古籍经典、国学著作等传统文化作品,让传统文化经典走进当代生活。同时,展会开设了泰山文化、泰安作家出版物、泰山古籍文献展等精品主题展示区,让更多市民走进和了解传统文化,“童心向党”儿童阅读主题展区是青少年阅读专区,也是我市首次举行的大规模童书主题展,展区邀请国内主要儿童类图书出版社,重点展示儿童书籍及相关产品;“书香泰安·文创泰山”主题展区泰山皮影、木板年画、泰山剪纸等该市代表性非遗展演亮相展区,敢当当文创、泰尚黄黄精等种类丰富的文创产品供市民和游客选购;泰山新闻出版小镇主题展区是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采用声光电等多种形式,对小镇融合发展、跨界发展进行集中展示和精彩互动。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是目前国内唯一服务于新闻出版行业的特色小镇,入选第二批“精品特色小镇”全国推广项目、国家版权局“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山东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

为满足读者阅读需求,推进书香泰安建设,本届书博会泰安分会场在7月12日至18日,分批面向市民发放了7500张惠民购书券,每张面值40元,共计达30万元,深受广大购书市民的喜爱。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第30届书博会泰安分会场的举办,将引导全社会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推进“全民阅读·书香泰安”工作扎实开展,为推动泰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图片由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