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庆南川注重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21 15:43

近日,《康养蓝皮书:中国康养产业发展报告(2020)》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推出2020年度中国康养可持续发展100强县,重庆市南川区入选“2020年中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百强县(区)”。

重庆南川注重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

该报告由中山大学旅游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全国中老年网联合发布,是项目组经过调查研究,制定出一套完整的衡量区域康养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指标体系,涵盖康养资源、康养环境、康养设施和康养发展水平四大板块共四十四个指标项,同时项目组对中国200多个地级以上城市和2000多个县(含县级市、市辖区)进行资料收集与实地走访,通过最新的康养产业发展数据,利用精细化处理、加权打分的方法,最终评选出具有代表性的“2020年度中国康养可持续发展20强市和100强县”。

重庆南川注重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

南川区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良,文旅资源优厚,“三优禀赋”叠加;空气富氧、土壤富硒、水质富锶,城乡大地呈现出天蓝水碧、满目苍翠、鸟语花香的生态图景;被国家气候中心为南川区授牌“中国气候宜居城市”,为大健康产业发展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重庆南川注重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南川区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康养文旅、医疗服务业、生态农业,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动能”。南川区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和良好的气候条件,着力打造重庆主城康养胜地,突出森林康养、文旅康养、运动康养、中医康养“四大业态”,构建环金佛山片区、大观生态园片区和乐村、山王坪等“两片多点”发展格局,塑造养生、养心、养老“三养品牌”。目前,天星温泉小镇、金佛山良瑜国际养生谷、中海黎香湖、兴茂乐村旅游度假区、金山文旅小镇等吸引了市内外的游客旅居入住。

重庆南川注重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

同时,南川区立足特色化、面向同城化,正在加快打造山清水秀旅游名城、大健康产业集聚区、景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重庆南川注重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2020年,南川区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和康养文旅资源,博鳌国际康养文旅论坛峰会安家落户,金佛山峰会也将每年度召开。此外,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温泉康养助眠体验营研究成果发布,印证天星温泉泡浴能有效改善睡眠质量,还为更长时段的山地温泉康养疗程式产品提供了有力的科学支撑。基于本次成果,“山地温泉+山地森林+其他康养模式”将会成为山地温泉康养新方向。

(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供图)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