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杂技与外交”展览在京开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21 13:38

7月20日,由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杂技与外交”图片展览在中国文联展厅开幕。中国文联主席铁凝,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胡孝汉、徐永军、董耀鹏、张雁彬,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洪磊,阿根廷驻华大使馆文化公使玛克西米兰•阿兰尼兹,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拉宾,波兰驻华使馆文化处主任马志伟等出席开幕式。

“中国杂技与外交”展览在京开幕

开幕式现场 薛帅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民心相通在于文明间的交流互鉴。中国杂技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在不断传承发展和交流互鉴中形成了鲜明而独特的艺术风格,卓立于世界杂技之林。

本次展览以杂技与外交为主题,共征集到全国60多个杂技院团提供的2000多幅珍贵照片,从中遴选出425幅,以时间为主线,分三个历史阶段,多层次、全方位展示新中国杂技在不同历史时期,在对外文化交流中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取得的突出成就:新中国成立之初,杂技艺术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积极服务国家文化外交大局,为新中国的安定祥和与繁荣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改革开放以后,中国杂技在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路径上阔步前行,积极参加“中国文化年”“欢乐春节”“感知中国”等文化外交和文化外宣活动,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建设成就,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杂技顺应时代潮流,积极践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在对外交流中展现出鲜明的中国特色。

“中国杂技与外交”展览在京开幕
“中国杂技与外交”展览在京开幕

展览现场 薛帅

中国杂技家协会自1981年成立至今40年来,在中国文联领导下,积极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开展各项对内、对外工作,取得骄人成绩。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起点上,中国杂技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深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中国杂协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对外交流活动,在国际传播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充分展现中国杂技所蕴含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