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西博物院“博物馆之夜”精彩纷呈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10 16:36

 

山西博物院“博物馆之夜”精彩纷呈

7月9日晚,山西博物院在该院东广场举办“博物馆之夜——山西博物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益晚会”,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特别的文化贺礼。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科技厅、山西省文物局等单位的领导嘉宾出席晚会,山西博物院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社会各界媒体及百名观众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晚会是山西博物院职工自编自演的公益晚会,晚会由歌舞《美丽的心情》、情景剧《家书里的“初心”》、女高音与童声二重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情景朗诵《我为文物代言》、舞蹈《绣军鞋》、大合唱《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组成,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山西博物院“博物馆之夜”精彩纷呈
山西博物院“博物馆之夜”精彩纷呈

其中,舞台情景剧《家书里的“初心”》《绣军鞋》依托山西博物院丰富的馆藏革命文物资源,对高君宇写给石评梅的十多封信件、尹灵芝做军鞋使用的锥子和剪刀等革命历史物证背后的故事进行了深入挖掘,以“讲解+舞台艺术+情景再现”的形式,在舞台上呈现。这两部情景剧分别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初心和浪漫主义情怀,以及广大女性同胞以特有的坚韧和勇气,为挽救民族危亡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

晚会上,“初心映三晋 百年铸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文物特展”与“观妙入真——永乐宫保护与传承特展”启幕,这两大展览是山西博物院本年度推出的重磅展览。

晚会结束后,观众前往展厅参观展览,夜游山西博物院。本次“博物馆之夜”活动为广大观众搭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的平台,拉近了文物与观众的距离,真正做到了“让文物活起来”。

山西博物院“博物馆之夜”精彩纷呈

(图片由山西博物院提供)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