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盛世华章 锦绣龙城”书画笔会在太原古县城开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22 13:17

 

“盛世华章 锦绣龙城”书画笔会在太原古县城开幕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亮彩写华章。7月21日,由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军旅工委、山西农村文化促进会主办,太原龙投文旅、太原古县城、大唐诗社、世界温氏宗亲会承办的“盛世华章 锦绣龙城”书画笔会在山西太原古县城开幕,京晋两地书画大师的140件展品参展,展期一周。

活动当日,古县城内细雨霏霏。空军原副司令景学勤中将、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闫振堂、徐向前外孙女熊陆丰等28位嘉宾和山西省文联、山西省书协、山西大众书画院的相关负责人,以及众多山西省内知名艺术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书画展和文化笔会座谈两部分。书画展展出了多位军旅名家的书画作品,突出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文化笔会座谈围绕晋阳文化的发掘与弘扬。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对太原古县城提出由衷的赞誉与真诚的祝福,希望锦绣太原越来越美,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强,民族文化传承历久弥坚。

“盛世华章 锦绣龙城”书画笔会在太原古县城开幕

太原古县城始建于1375年,坐落在晋阳古城遗址之南,传承了2500多年晋阳古城历史文脉,沿用了晋阳古城“城池凤翔余”的建筑风格,城池格局完整,街巷肌理清晰。自2021年5月1日试营业以来,太原古县城采用“文化+创新”“非遗+研学”“国潮+科技”等形式,让传统文化活起来,构建游客沉浸式新体验,创新传统景区的运营模式,给游客带来文化旅游新感受,累计接待游客人数达到328万人次。

“古县城的各类展览越来越多,几乎每次去都有不同的惊喜。对于我们这些喜爱书画、摄影的人来说,不但大饱了眼福,还能在浓郁的文化氛围、历史氛围中游览古城,可谓是一举多得。”游客张余声表示,这场书画展让他欣赏到书法大家、书画名家的作品,也为古城增添别样的文化气氛。

“盛世华章 锦绣龙城”书画笔会在太原古县城开幕

(现场图片由郭志清拍摄)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