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文旅传播影响力榜单发布 山东青岛位居第一!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22 14:50

7月19日,人民日报旗下的人民文旅研究院发布《全国重点旅游城市文旅传播指数榜》。数据显示,综合影响力方面,6月份青岛市赶超武汉、北京、洛阳、济南等城市,领跑全国,排名第一位。其中,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博夺得微博影响力榜首。

据悉,该榜单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50个全国重点旅游城市文旅部门官方媒体账号和社交媒体账号数据为样本,聚焦旅游城市文旅影响力建设,以科学、系统、精准的指标算法和人民文旅大数据平台为依托,对各城市文旅政务新媒体的传播影响力进行综合评估。

全国文旅传播影响力榜单发布 山东青岛位居第一!

微信创意不断,爆款文章频现

作为青岛旅游宣传的主阵地之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信在6月份打造多款爆款稿件。一方面紧抓关键节点策划,预埋热点引爆宣传。在6月13日,青岛建置130周年来临之际,平台提前策划《明天,我130岁了!》,稿件从内容上主打情怀、形式上采用创意形式呈现青岛城市变化,引发全城共鸣,一时间朋友圈竞相转发,访问量10000+;抢抓啤酒节热点,提前布局啤酒节全攻略,打造热点文章爆款。另一方面,围绕青岛人才引进目标等城市发展方向创意策划助力城市宣传。其中,结合高考热点策划《“我好想在青岛上大学啊”》,从更广层面引起对青岛大学资源的传播,吸引高考毕业生选择。此外,结合毕业就业季策划《为什么那么多人要留在青岛?》采访12个留青或来青就业人员,从文旅角度展示青岛人文旅游和宜居宜业的环境。

同时,为保持平台年轻化和时尚风格,紧抓当下明星热点和热搜关键词,吸引更多年轻群体关注。诸如《让肖战、郑恺念念不忘的青岛,究竟有多好吃?》《危险危险危险!青岛的夜,好久不见》《宝,我去玩水了!什么水?想念你的柔情似水》……通过相关标签年轻化的内容打造,提升平台传播力。

微博遥遥领先,开创400万新记录

在本次榜单中,@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博在账号运营、内容发布、粉丝互动等各方面都有亮眼表现,在微博单项上得分最高,达到93.01分,稳居50个旅游城市榜首。微博平台一方面通过视觉美图+精致文案传播全市文旅资源。一方面自建tag诸如#青旅漫游 放肆生活#、#午后青食#等持续释放资源魅力。截至目前,#青旅漫游 放肆生活#总阅读量达2171.3万次。

平台保持热点敏感度,借助明星流量形成互动。例如自建tag#郑云龙正宗青岛孩子#总阅读量达到886.7万次,讨论量超过5000次。借热搜#肖战青岛特色小吃vlog#发布原创内容,阅读量超过400万次,总交互量超过24万,单条博文最高点赞量达17.3万。

抖音网感十足,深受网友喜爱

作为青岛文旅最重要的短视频发声阵地,“青岛文化旅游”官方抖音账号6月份结合青岛夏季文旅资源特点和宣传重点,策划创作33支优秀原创短视频内容,收获超160万次传播效应,抖音影响力遥遥领先同行业其他文旅账号,位居全国第二。

期间,紧跟文旅网络热点,充分借力抖音热点音乐和热门话题等,围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高考、建党节等重大时间节点,策划拍摄《端午节送粽香》《祝愿所有考生前程似锦》《浮山湾灯光秀献礼建党百年》等广大网友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内容,受到一致好评。此外,通过邀请达人体验、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讲解员出镜讲解等多样化的表现形式,创作出青岛老建筑、夏天好去处、海边美景风光、庆祝建党百年、非遗剪纸、海螺音响等一大批创意新颖、拍制精良、风格多样的短视频内容,深受网友喜爱。

据了解,青岛作为全国重点旅游城市,在文化旅游宣传上打造以“两微一抖”为核心的新媒体传播矩阵,通过内容为王、明星导流、创意引爆的方式,跻身全国文旅新媒体传播影响力第一梯队,成为宣传推广青岛文旅资源,打造城市形象和繁荣文旅市场的重要“软资产”。

(图片来源于人民文旅研究院)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