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连杂技团亮相精彩夜吉林·2021消夏演出季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11 17:27

7月10日晚,大连杂技团亮相精彩夜吉林·2021消夏演出季,在长春文庙广场上演了一台惊艳绝伦、技惊四座的杂技专场表演。现场观演人数超过8000人次,受到热烈欢迎。

大连杂技团亮相精彩夜吉林·2021消夏演出季

11个杂技节目各有千秋,各属精品。《开场式》让人目不暇接,一亮相就掀起了观演高潮。随后,被誉为“超越极限的人体艺术”《五人软功》以美轮美奂的技巧造型令人惊叹不已,连声赞赏;《高拐》是大连杂技团新创杂技节目,演员在节节攀升的架子顶端,时而倒立支撑摇摆,时而脚尖支撑劈腿,各种惊险、霸气的技巧动作扣人心弦,悬念重重;技巧繁多的《蹬鼓》《滑稽晃管》《空竹》以及大连杂技团全国杂技大赛“金狮奖”获奖作品《爬杆》《钻圈》集惊险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充分展示了大连杂技团不俗的专业水准。曾荣获法国明日世界马戏节“银小丑”奖的《软钢丝》,技巧高难,其中的“头顶摆”“倒立行走” 等动作在全国杂技界中也数尖端技巧,演员们的表演轻松自然,流畅大方,现场掌声不绝于耳;除此之外,力与美完美结合的《力》《肩上芭蕾》用高难度的肢体语言展示了优美超常的技巧动作,惊险刺激,给人以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整场演出在不断地掌声和叫好声中进行,难忘的心跳体验和震撼的视觉盛宴给吉林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观众们忍不住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纷纷表示希望明年还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杂技表演。

大连杂技团成立于1951年,是我国成立较早并有一定影响的艺术团体之一,也是改革开放后较早走出国门进行商演的杂技艺术院团。多年来,大连杂技团在继承传统节目的基础上,创作推出了大量优秀杂技节目并在文华奖、金菊奖、金狮奖、蒙特卡罗国际马戏节、法国明日世界马戏节等国内外大型杂技赛事中荣获各类奖项200余个。先后推出了杂技版童话剧《胡桃夹子》、儿童杂技剧《不莱梅的四个音乐家》、杂技剧《霸王别姬》《玉兰·爱的世界》,其中《冰雪梦蝶秀》荣获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剧团演出足迹遍布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先后被授予“文化部先进集体”“精神文明奖”“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等称号。

(图片摄影:费菲)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