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16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聚焦“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国际合作”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23 17:46

7月23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16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本届论坛以“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国际合作”为主题,旨在交流推广中国与东盟各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实践经验,探讨新时期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趋势及路径,展望中国与东盟开展文化产业合作的愿景,助推中国与东盟各国文化产业共同繁荣,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第16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聚焦“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国际合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范晓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对广西与东盟在文化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寄予希望。她表示,多姿多彩的文化资源为广西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和广阔的前景。广西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文化产业改革发展的政策文件,专门编制“十四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和文化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为文化产业发展和交流合作提供支撑,努力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发展优势。她希望借本次论坛之机与新老朋友分享经验,探讨合作,促进文化产业共同繁荣发展。

第16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聚焦“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国际合作”

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务实交流合作。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谢金英充分肯定了双方的合作。他说,中国和东盟国家山水相连、血脉相亲,人文往来密切频繁、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东盟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地区,中国愿意同东盟国家分享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愿意同东盟国家在文化创意、动漫游戏、演出及会展、文化装备制造生产、数字文化产业、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为实现中国—东盟文化产业乃至经济共同发展繁荣、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部长拿督斯里南茜·苏克利,泰国文化部长易提蓬·坤本分别以视频形式为论坛致辞,表示愿与中国加强文化合作与交流,推动双方共同繁荣发展,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第16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聚焦“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国际合作”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表示,随着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日益频繁,文化产业在中国和东盟国家产业布局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中国—东盟中心通过举办中国—东盟电影节、中国—东盟儿童书展、东盟美食节,合作拍摄东盟文化和旅游纪录片等,积极推动双方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中国—东盟文化论坛自2006年创办以来,在东盟各国和相关各界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已成功举办15届,成为中国与东盟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品牌建设,将其列为“十四五”期间“一带一路”文化交流重要平台和“一带一路”民心相通重要工程。

本届论坛共设立“共享与共赢:中国—东盟文化产业合作与高质量发展之路”“‘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科技赋能文化产业”3个议题,进行论坛开幕式、大会主旨发言、大会圆桌论坛等内容。来自中国及东盟各国文化和旅游部门,中国—东盟中心,东盟各国驻华使领馆,中国、东盟及港澳台地区文化旅游界的专家学者等嘉宾约300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论坛大会。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