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负芳华,戏剧梦点亮人生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13 16:59

7月11日晚,陕西实验话剧院第六届话剧演员学员班结业汇报演出在西安大华1935剧场圆满结束。文艺界学者、专家,省市文艺院团有关领导、艺术家和高校师生代表及300余位观众汇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本场演出。

不负芳华,戏剧梦点亮人生

当晚,学员们引人入胜、惟妙惟肖的表演生动地刻画了诸多鲜活的人物形象,引来阵阵掌声。小说《围城》《活着》(片断改编)再现生动的剧中人物,带观众重温了经典文学;话剧《日出》《窝头会馆》片断演出中,学员们以成熟的演技、深刻的解读让观众耳目一新;影视剧《我爱你》《立春》《一树桃花开》与小品《好运家族》分别演绎了不同年代的青春梦想。整台演出从剧本改编到编排,大多由学员们独立完成,以优秀的作品展演为两年半的学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难忘的戏剧盛宴。

不负芳华,戏剧梦点亮人生
不负芳华,戏剧梦点亮人生

第六届话剧演员学员班于2019年4月面向社会和高校在校大学生招录,从200多名考生中录取了20位学员,原本于2020年7月结业的第六届学员因受疫情影响,从教学到创作排演不得不延迟到今年7月。经过近两年半的培养,采取边学习边甄别的形式,淘汰11位,最终9位学员以教学成果汇报演出的形式圆满结业。演出最后,陕西实验话剧院院长邓立鹏为9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不负芳华,戏剧梦点亮人生

据了解,陕西实验话剧院多年来为培养符合新时代需求的文艺人才,发挥省级专业院团优势,继承“团带班”“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培养话剧表演艺术人才后备力量,以公费培养的形式面向社会招录学员(演员训练生),自2012年招收第一届学员班以来,在我省艺术人才的培养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截止第六届学员班,共计培养学员130人,符合结业的共计66人。其中第五届学员路雪在话剧《春满铜城》中饰演主要角色“张秀兰”并荣获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文华表演奖。第六届学员董子源独立创作的小品《等你回家》荣获陕西省戏剧家协会2020年度剧本征稿评奖(小品)剧本奖,全文刊登于《当代戏剧》杂志。学员培训时间通常为业余时间,对其进行声、台、形、表、导、文等综合培训,让学员德艺才得到全面的发展。学员班的骄人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专家及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学员班的同学们来自不同院校、不同专业,因为热爱表演而相聚,因为努力而幸运。

不负芳华,戏剧梦点亮人生

多年来,陕西实验话剧院坚持不懈地为该省文化传承、文化发展、戏剧人才培养做出了诸多的奉献。通过实际行动,通过学员班的文化传承与人才培养,将文化陕西的大旗一代代传承下去。

不负芳华,戏剧梦点亮人生

(图片由吴亚迪提供)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