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型话剧《漓水烽烟》献演广西剧展,重现桂林“抗战文化城”的故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03 17:51

剧写百年伟大征程,戏展壮美广西新篇。7月1日下午,由广西群众艺术馆排演的大型话剧《漓水烽烟》在南宁市明星剧场开演。在全区上下昂首奋进新征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漓水烽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别样的文化献礼,现场观众在沉浸式体验中重温了抗战时期,桂林的文化志士举起“文化抗战”旗帜,以戏剧唤起民族觉醒的历史,从中感悟到信仰的力量。

大型话剧《漓水烽烟》由蔺永钧、李晟担任编剧,李伯男担任总导演,由广西群众艺术馆创作演出。该剧讲述了1938年至1946年抗战期间,广西省立艺术馆在中国著名戏剧家、教育家欧阳予倩的倡导下成立,成为“中国第一座话剧专业剧场”。随后,他与田汉等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广西省立艺术馆发起组织了“我国戏剧史上盛况空前的一次盛会”——西南第一届戏剧展览会。

大型话剧《漓水烽烟》献演广西剧展,重现桂林“抗战文化城”的故事

演出现场精彩剧照 韩江摄

本剧以创建广西文化阵地——广西省立艺术馆为主线,穿插尹羲奋进成长、马君武卖自家房筹建设款等情节,深刻展现出创建广西省立艺术馆心路历程以及剧中人物散发出的真情实感和光辉人性。剧中,“戏剧抗战人”用心去唤醒民众灵魂,为祖国的尊严战斗呐喊,展现了欧阳予倩等中国戏剧人抗日救亡的“文化担当”,点亮了广西群众文化事业的星星之火,该剧以话剧艺术的形式塑造了欧阳予倩的舞台艺术形象。

据悉,该剧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艺术精品创作重点扶持项目,是一部深刻反映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舞台艺术作品。该剧曾于2020年12月参加武汉第七届国际戏剧演出季展演,喜获“优秀展演剧目奖”。

大型话剧《漓水烽烟》献演广西剧展,重现桂林“抗战文化城”的故事

演出现场精彩剧照 韩江摄

大型话剧《漓水烽烟》献演广西剧展,重现桂林“抗战文化城”的故事

《漓水烽烟》剧照 广西群众艺术馆供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适逢广西举办3年一届的戏剧展演。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展演活动共汇集65台优秀剧目,涵盖戏曲、话剧、歌剧、音乐剧、儿童剧、舞剧、杂技剧等艺术门类,以及革命历史题材、现实题材、民族题材、青少年题材等多种类型。这些优秀参演剧目既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民族文化强区建设的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的成果检阅,也是壮乡儿女听党话、感党恩,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的艺术展现。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